於 2007 年 11 月發表的 Audi A3 Cabriolet 敞篷車型,在經歷兩年多的歷練後,如今在原有的引擎陣容中小作修改,在入門的 105 匹馬力車型,以一具 1.2 升 TF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替換原先的 1.6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不改變動力輸出的情況下,透過較小的排氣量換取更佳的油耗與環保表現,讓 A3 Cabriolet 車系在拉風之餘同樣兼顧環保。

性能表現更加出色

僅管入門車型在動力部份由原先的 1.6 升降低為 1.2 升,然而這具 1.2 升 TFSI 引擎的性能表現與 1.6 升 MPI 引擎相比卻沒有絲毫遜色。透過渦輪增壓的加持,同樣擁有 105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卻較 1.6 升 MPI 引擎增加 2.75 公斤米,達到 17.84 公斤米之譜,同時擁有 0-99km/h 加速 12.2 秒與極速 188.8km/h 的性能表現,與搭載 1.6 升 MPI 引擎車型相比縮短 0.3 秒,極速亦增加 6.2km/h。

為使 Audi A3 Cabriolet 車款能有更佳的環保表現,在入門級距上 Audi 以一具 1.2 升 TFSI 引擎取代原先的 1.6 升 MPI 引擎。

同時,在鋁製曲軸箱的幫助下,這具緊緻的引擎重量僅有 89.5kg,另外透過最新的燃油直噴技術,讓搭載 1.2 升 TFSI 引擎的入門車型油耗較先前減少 9.2km/l,達到 21.09km/l 的油耗表現,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則為 132g/km,也較搭載 1.6 升 MPI 引擎的車型減少 35g/km。

廣  告

就數據而言,1.2 升版本的 A3 Cabrio 所搭載的 1.2 升 TFSI 引擎,應該與 VAG 集團最新的 1.2 升 TSI 引擎相同。在英國市場方面,定價 19,985 英鎊的 1.2 升版本的 A3 Cabrio 僅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於本週開始正式接單,預計五月底開始交車。

Audi 持續為旗下車款精進環保表現,透過降低車型的排氣量,以小排氣量的引擎、渦輪增壓與更先進的引擎技術,在達成環保目標的同時不減損車輛的性能表現。

持續進行的環保改進

由 A3 Cabriolet 入門車型以 1.2 升 TFSI 引擎接替 1.6 升 MPI 引擎的動作看來,不難發現 Audi 原廠希望透過降低車款排氣量的方式,換取更佳的油耗及環保表現。在 A3 車系,先前便已 1.4 升 125 匹 TFSI 引擎取代 1.6 升 115 匹 FSI 引擎,105 匹馬力柴油引擎部份也以 1.6 升 TDI 引擎取代 1.9 升 TDI 引擎。透過更先進的引擎技術與渦輪增壓,在降低排氣量換取更佳油耗與環保表現的同時,依然維持相同或是更出色的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