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全新第三代 Focus,對 Ford 市場戰略與廠內工程可謂意義非凡,身為品牌全球戰略作品的角色,在 2010 年 1 月時正式亮相於全球消費者之前。相對於鎖定市場消費端的量產產品,Ford 更於 3 月 29 日推出 500 部 Focus 的性能限量作品-Ford Focus RS500。利用全面強化的引擎進排氣調校,達到 350 之最大馬力,每輛交入消費者手中的 Focus RS500 都將有專屬車身編號,將於歐陸市場進行下訂販售。

美國 Ford 汽車大廠於 3 月 29 日推出 Focus RS500 性能限量作品,全球限量 500 部,將於 2010 年 5 月德國生產,並隨後歐陸市場進行下訂販售。

當 Ford 全新第三代 Focus 發表之時,負責全球產品發展計畫的 Ford 集團副總裁 Derrick Kuzak,即曾在日內瓦車展會場宣布,未來有計畫打造劃時代的全新 Focus 高性能版本。如今 Ford Focus RS500 順應而生,同時也為現行世代 Focus RS 的量產化下句點。Focus RS500 將在 2010 年 5 月下線生產於德國 Ford Saarlouis 組裝廠。

Ford Focus RS500 順應而生,同時也為現行世代 Focus RS 的量產化下句點。Focus RS500 將在 2010 年 5 月下線生產於德國 Ford Saarlouis 組裝廠。

以 3 門掀背運用的 Focus RS500,在外觀上相當俐落矯捷,帶著一股不言而喻的運動氣息,特別是簡單卻有型的空力套件組,以及後擾流翼,以線條策劃出 RS500 的寬扁車身,同時引擎蓋上的開鰓散熱孔,更為 RS500 掛上了性能需求的符號。專屬消光黑車色搭配燻黑 19 吋輪圈,至於頭尾「RS」銘標佐以藍色、車尾「500」銘標佐以紅色,同時剎車卡鉗也以紅色搭配。左右雙出的排氣尾段,在孔徑上有明顯加大的尺寸,包覆組合在誇張的下擴散板之間,另 Focus RS500 的車尾生氣明顯且動感。

以 3 門掀背運用的 Focus RS500,在外觀上相當俐落矯捷,專屬消光黑車色搭配燻黑 19 吋輪圈,左右雙出的排氣尾段,在孔徑上有明顯加大的尺寸,包覆組合在誇張的下擴散板之間。
廣  告

Focus RS500 之動力引擎搭載與現行 Focus RS 相同之 2.5 升渦輪增壓 Duratec 引擎,在經過引擎散熱系統、進排氣效能、中控電腦調整與供油裝置的全面提升後,將原有提供之 305 匹馬力,一舉提升至 350 匹最大輸出,同時扭力達到 46.9kgm,供給範圍由引擎轉速 2,500rpm~4,500rpm 之間。Ford 廠方特別強調,Focus RS500 的所有動力提升步驟中,並未更動到渦輪增壓力。至於在性能數據的表現,Focus RS500 之 0-100km/h 加速耗時 5.6 秒,同時極速落在 263km/h。

在車輛性能的實際測試上,Focus RS500 經過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的洗禮,里程數達到 1 萬公里的未熄火測試,等同於跑了 10 趟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
Focus RS500 之動力引擎搭載 2.5 升渦輪增壓 Duratec 引擎,在經過引擎全面調校後馬力一舉提升至 350 匹最大輸出,同時扭力達到 46.9kgm,供給範圍由引擎轉速 2,500rpm~4,500rpm 之間。

底盤懸吊的設計,運用前輪驅動的 Focus RS500,加上那飽滿的扭力輸出,不免會出現前驅車款常見的扭力轉向問題,為此 Ford 利用特別為 Focus RS 開發的「RevoKnuckle」前輪懸吊,加上 Quaife 螺旋限滑差速器,來提供積極的轉向反應與循跡性。在車輛接觸地面的四個落腳點,Ford 提供 19 吋燻黑處理合金胎圈,同時配上尺吋 235/35/R19 之車胎。

為了彰顯 Focus RS500 的限量身分,其車室內裝亦是表現重點,當然最顯眼的不外乎兩具包覆性佳的 Recaro 賽車座椅,科技配備的運用有藍芽連接、智慧音控系統、USB 輸入埠、雙區恆溫空調、Sony 6CD 音響組等。

為了彰顯 Focus RS500 的限量身分,其車室內裝亦是表現重點,當然最顯眼的不外乎兩具包覆性佳的 Recaro 賽車座椅,紅色的皮革包覆與方向盤紅縫線、排檔桿紅縫線互相呼應。圓形空調出風口,在外框佐以銀質勾邊,無論是駕駛儀表、中控儀表皆以相同手法處理。中控台的黑色亮面類碳纖維底板,提升了車室中央的整體質感,置於之上的一塊金屬銘標,刻上了所屬出廠車號,成為限量特仕的身分證碼。

中控台的黑色亮面類碳纖維底板,提升了車室中央的整體質感,置於之上的一塊金屬銘標,刻上了所屬出廠車號,成為限量特仕的身分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