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0 年初於日本上市、3 月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後,Mitsubishi 旗下扮演著全球戰略車款的 ASX 車系也將登陸美國,在美國市場改名為 CUV 的這款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正是日本 RVR 車系與歐洲 ASX 車系的孿生兄弟,帶著 Mitsubishi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進軍美國市場,2010 年紐約車展正式於美國發表。

Mitsubishi 全新跨界休旅 CUV 於紐約車展進行美國首演,帶著新世代鯊魚鼻的侵略性外觀進軍美國市場。

CUV 的外型與日規 RVR 及歐規 ASX 相去不遠,同樣保持著 Mitsubishi 新世代的家族語彙,年輕動感的鯊魚頭外型,搭配獨特的「噴射戰鬥機」式水箱護罩,給予 CUV 相當具有侵略性的運動風格。在外型細節上,美規 CUV 與日規 RVR 較為接近,不若歐規 ASX 於前後保桿與側裙採用塑料材質,以車身同色的套件搭配,使 CUV 較為貼近都會風格。

LED 尾燈組於北美版本的 CUV 上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配置獨樹一格

動力方面,為美國市場推出的 CUV 與歐洲及日本所推出的車款相比,美規 CUV 採取截然不同的設定,Mitsubishi 為 CUV 搭載最大輸出 148 匹馬力的 2.0 升 MIVE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不似日本與歐洲市場的 1.8 升 MIVEC 與 DI-D MIEV 引擎。傳動系統的搭配上,除旗艦車型外皆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箱,並且提供一具模擬六速的 CVT 無段變速箱供中間車型選用,旗艦車型則列為標準配備。

原廠也為 CUV 搭配多樣配備,包括整合 iPod 與 USB 輸入的 MP3 音響,另外下圖中的引擎啟動按鈕,則為旗艦車型的標準配備。

在其他備配方面,全車系標配有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SC 車輛穩定系統、ABS 與 7 具 SRS 安全氣囊等配備,在動感的外型之外,同時也提供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而在 SE 旗艦車款上,更將 S-HID 頭燈、雨滴感應雨刷、OSS 啟動按鈕、AWC 全時電控 4 輪驅動系統、前座椅面加熱及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CVT 變速箱等配備列為標配,給予消費者多樣化的享受。

廣  告

Mitsubishi 表示,CUV 將會是一款較同級車更加省油的跨界休旅車,在 0.33 的低風阻係數,以及 1,379.8 公斤的輕量車重,搭配低滾動阻力輪胎,都能讓 CUV 的油耗表現更為出色,達到平均 13.18km/l 的油耗表現。CUV 將於美國時間 4 月 1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與北美消費者見面,至於美國市場上市日程則尚未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