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年,隨著紐約車展熱鬧開幕,2010 World Car of the Year (WCOTY) 世界風雲車大獎也同時在紐約車展揭曉,入圍階段大出風頭的德系車廠,在經過來自 25 國的 59 位國際汽車媒體共同評選後,依然風光百面奪下三項大獎,成為本屆世界風雲車大獎的最大贏家。

Volkswagen 第五代 Polo 繼歐洲風雲車後,又拿下 2010 年度世界風雲車大獎,除了是 Volkswagen 車廠連續兩度獲的世界風雲車的榮耀外,同時展現 Polo 雄厚的產品實力。

繼 2009 年 Volkswagen 六代 Golf 奪下世界風雲車大獎後,Volkswagen 於今年再次以五代 Polo 入選世界風雲車的提名,並於日內瓦車展勝出進入 Top3 的最終決選,最後奪下 2010 年世界風雲車大獎。評審團表示,身處最競爭的級距當中,Polo 除了具有優雅的造型與優良的品質,同時獲得 Euro NCAP 五顆星的安全評價。無論在外型、品質以及安全性上,Polo 都有出色的表現,也使其順利奪下 2010 年世界風雲車的頭銜。

廣  告
VAG 集團更憑藉 Audi R8 V10 與 Volkswagen BlueMotion 車系,拿下世界性能風雲車與世界環保風雲車獎項,一共抱走三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另外世界設計風雲車則是由 Chevrolet Camaro 拿下。

VAG 集團最大贏家,日系車廠抱憾而歸

於此同時,評審團亦選在紐約車展公佈其他三項重要的風雲車獎項,在 2010 世界性能風雲車 (World Performance Car of the Year) 部份,由 VAG 集團的 Audi R8 V10 奪下,擊敗製造純種跑車聞名的 Ferrari California 與 Porsche 911 GT3。除此之外,VAG 集團更一舉拿下 2010 世界環保風雲車 (World Green Car of the Year) 頭銜,Volkswagen BlueMotion 車系一舉擊敗 Honda Insight 與 Toyota Prius 等 Hybrid 車款,奪下世界環保車大獎,為 VAG 集團捧回三座獎盃,成為本屆世界風雲車大獎會上最風光的贏家。而 2010 世界設計風雲車 (World Design Car of the Year) 則是由 Chevrolet Camaro 拿下,在一片獲獎的德國車廠中,為美國車廠挣回一口面子,至於日系車廠則是抱憾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