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開拓亞洲市場的 Ford 車廠,將中國與印度兩大汽車銷售成長國列為首要發展的地區,而最近 Ford 原廠在中國與印度也都有好消息傳出。首先,擔綱 Ford 中國銷售主力的 Focus 車系,3 月 29 日在長安福特產線迎接第 50 萬輛 Focus 下線,讓中國製 Focus 成為長安福特首個產量突破 50 萬輛的車型,具體見證 Focus 車系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成績。

在重慶產線順利下線,成為第 50 萬輛中國製 Focus 的新車,是銀色塗裝的 Focus1.8 升四門自動豪華型。

Ford 逐步加強中國量產佈局

對於 Focus 車系的在中國生產與銷售的成就,福特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總裁沈英銓表示,自 2005 年 9 月導入中國的 Focus 車系,成為長安福特第一個產量突破 50 萬輛的車型,充分證明 Focus 的整體產品力,持續受到中國消費者的支持。

福特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總裁沈英銓表示(右),Focus 車系成為長安福特第一個產量突破 50 萬輛的車型,充分證明 Focus 的整體產品力,也成為具紀念意義的里程碑。
Ford 為加緊腳步開拓中國市場,其中國合資企業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新成立位於重慶的全新組裝廠,總投資金額達 4.9 億美元與年產 15 萬輛的新產線,將於 2012 年完工並投入新一代 Focus 車系量產。

不僅長安福特馬自達重慶第一工廠的 Focus 產線繳出佳績,新一代 Focus 也已經把中國列入重要量產國家,而為因應全新世代 Focus,包括 2009 年 9 月總投資額 4.9 億美元,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位於重慶的全新產線,也將預計在 2012 年完工後加入生產 Focus 行列。

而先前在 3 月 18 日,Ford 也在中國針對中國製 Fiesta 車系,追加人民幣 81,900 元的 Fiesta 1.3 四門房車新車型,結合原有人民幣 78,900 元的 Fiesta 1.3 五門掀背車型,構成中國製 Fiesta 車系更完整的銷售陣容。

在 3 月 18 日,Ford 也在中國針對中國製 Fiesta 車系,追加人民幣 81,900 元的 Fiesta 1.3 四門房車新車型。
廣  告

印度製 Figo 首月訂單 1 萬張

除了中國市場外,Ford 在南亞市場重鎮的印度,4 月 1 日也傳出亮麗捷報。以上一代 Fiesta 為基礎,針對印度市場進行改造的 Figo 小型車系,2 月順利在印度欽奈(Chennai)產線投產後,接著於 3 月份在印度市場推出。

延續上一代 Fiesta 良好產品基礎,並針對印度市場喜好推出的 Figo 車系,甫推出後立刻受到印度買家歡迎,Ford 原廠宣佈 Figo 首月接單數突破 1 萬輛,同時,陸續交車的 Figo 更讓 Ford 印度在 3 月份全品牌銷售達到 9,478 輛,是去年同期銷售量的 203%,顯示 Figo 在印度銷售不僅開出火熱紅盤,也對 Ford 品牌在印度的整體戰力大幅提升。

針對印度市場喜好推出的 Figo 車系,甫推出後立刻受到印度買家歡迎,Ford 原廠宣佈 Figo 首月接單數突破 1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