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韓國、美國與歐洲等設計中心能量後,Kia 選於 2010 年紐約車展發表新一代 Optima 中型房車系 (歐洲另稱 Magentis),也成為各界審視 Kia 設計的進步幅度焦點。

匯集韓國、美國與歐洲等設計中心能量後,Kia 選於 2010 年紐約車展發表新一代 Optima 中型房車系 (歐洲另稱 Magentis)。原廠對於首演場地的安排,也展現於美國與歐洲市場的重視,上一代 Magentis 安排在 200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這次新世代全球首演則換到美國紐約車展,並規劃於 2010 年第 4 季於北美與非歐洲海外地區上市,至於歐洲市場則稍晚於 2011 年第 1 季上市。現在,隨著首演開始後,Optima 傳動搭配規劃、車身尺碼與配備重點等消息,也逐步明朗化。

廣  告

車格全面放大,車高降低更顯運動性

若召車身尺碼的變化來看,新車款車長 4,845mm、車寬 1,830mm 與軸距 2,795mm,均較上一代車型全面放大,加上刻意降低的車身高度,讓新車在提升乘坐車格氣派度與空間舒適性時,具備更多的加分效果

為追求更精進的乘駕表現,Kia 原廠在這具 Optima 全新底盤也投入大量心血,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845mm、車寬 1,830mm 與軸距 2,795mm,均較上一代車型全面放大,同時,降低 135mm 的車身高度也讓空力性能更為優異。同時,前麥弗遜後多連桿懸吊、圈簧與防傾桿機構都重新調校,以求 NVH 靜肅抑震與操控表現都更為進步。

除了豐富的車用電子多媒體配備外,良好的乘坐空間與具質感的座艙鋪陳,成為 Optima 座艙在競爭時相當重要的產品優勢。
豐富的影音多媒體與偏向駕駛導向的人因操控介面,將讓 Kia Optima 更能吸引潛在客層,變速箱除傳統手排變速箱外,也支援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支援多款 GDI 直噴新引擎,Optima Hybrid 2011 年亮相

除廠方先前預告的新款 Optima 動感外觀設計,隨紐約車展首演曝光的重要消息,是 Kia 對於大改款 Optima 的全新傳動規劃,北美將有 3 款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或者 6 速手排變速箱 ,包括最大動力 203 匹的 2.4 GDI、278 匹的 2.0 GDI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與 2.4 GDI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Kia 首度推向量產的 Optima Hybrid 版本,將於 2011 年正式於北美上市。而為滿足歐洲消費者,則將追加 2.0 CVVL 汽油與 1.7 VGT 柴油引擎,而在北美與歐洲以外的海外市場, Optima 則支援 165 匹的 2.0 MPI 與 178 匹的 2.4 MPI 多點噴射汽油引擎。

Kia 對於大改款 Optima 的全新傳動規劃,北美將有 3 款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具體展現 Hyundai-Kia 集團對於新世代環保高性能引擎,將逐步置入新世代生力軍中。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Optima 將配備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前後座車側氣簾等 6 顆氣囊簾組,另外,胎壓監測系統、四輪獨立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C 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與 HAC 上坡起步輔助等,均會出現在 Optima 車系安全配備內,以提供更佳的安全防護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