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旗下車款更加節能環保,Ford 提出 EcoBoost 高效汽油引擎概念,以小排氣量引擎搭配渦輪增壓及缸內直噴技術,能夠提升約 20%的油耗表現,以及降低大約 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今日 Ford 公佈最新計畫,將於 2010 年底推出 3 款 EcoBoost 引擎,並且規劃未來能夠支援搭載於全球旗下 80%的產品的願景,以及在 2013 年達成 150 萬具年產量的目標。

台北時間 4 月 12 日,Ford 宣佈關於 EcoBoost 引擎的最新計畫,設下於 2013 年達成 150 萬具的年產量,並且支援全球旗下 80%車款的目標。

在環保節能的訴求下,Ford 對於 EcoBoost 概念的推動一向不遺餘力,不僅為旗下多款概念車搭載 EcoBoost 引擎,例如 Lincoln C Concept、MKR 概念車、MKT 概念車以及 Ford Explorer America 概念車等,皆搭載運用 Ford 新世代科技的 Ecoboost 引擎,並且逐步配置於多款市售車,包含現已上市的 Lincoln MKS、MKT 與 Ford Flex、Taurus,以及新一代或新年式的 Ford Mondeo、Focus、C-Max、S-Max 與 F-150 等,皆有車型以 EcoBoost 引擎作為動力心臟。

Ford 以 EcoBoost 高效能汽油引擎,作為旗下汽油動力車款的環保策略,以小排氣量引擎搭配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增進燃油效率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圖中 Ford 旗下的 Lincoln MKT 與 Ford Taurus,目前皆有搭載 EcoBoost 引擎的車型上市。

目標年產 150 萬具、支援旗下 8 成產品

Ford 表示,今年年底將於市場上推出 3 款 EcoBoost 引擎,分別為 C-MAX 所搭載的 1.6 升直 4 引擎、Explorer SUV 與 Edge CUV 的 2.0 升直 4 引擎,以及 F-150 所搭載的 3.5 升 V6 引擎等 3 款 EcoBoost 引擎,為 Ford 旗下支援搭載 EcoBoost 引擎的車款增加到 11 款之多。然而 Ford 的目標並不僅止於此,Ford 規劃未來將為旗下產品完成北美市場 90%、全球市場 80%的 EcoBoost 引擎可支援搭載率,並且設定於 2013 年達成 150 萬具 EcoBoost 引擎年產量的目標,較 2009 年設定的 2012 年達到 130 萬顆年產量增加 20 萬具。

Ford 新年式的 Mondeo 與下一代的 Focus,也將推出搭載 EcoBoost 引擎的車型。上圖為現行 Mondeo,下圖為下一代的 Focus 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
廣  告

不僅引擎,傳動系統亦隨之升級

在環保節能的計畫上,對 Ford 原廠而言 EcoBoost 只是其中一項要點,就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部分,6 速變速箱的配置與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亦是 Ford 所推行的目標。Ford 預計在 2013 年為北美市場 Ford 旗下 98%的車款搭配 6 速變速箱,包含 6 速手排、6 速自排與 6 速雙離合變速箱,原廠表示,搭載六速變速箱將能提高 4%~6%的燃油效率。另外,Ford 也規劃於 2014 年為全球旗下 20%的車款搭配怠速熄火系統,提升 5%的油耗與環保表現。

Ford 將於 2010 年底推出 3 款 EcoBoost 引擎,分別為搭載於 C-MAX 的 1.6 升直 4 引擎、Explorer SUV 的 2.0 升直 4 引擎,以及 F-150 所搭載的 3.5 升 V6 引擎等 3 款不同排氣量的引擎。圖中由上而下分別為 C-MAX、Explorer SUV 與 F-150。

在環保大旗的號召下,各家車廠莫不紛紛推出節能車款,市面上不僅已有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電動車更已在部分地區上市。而就傳統內燃機動力車輛而言,車廠也投注資源於引擎技術與傳動技術的研發上,推出燃油效率更佳、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的車款,同時提供更多省油環保的產品給予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