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結算,Audi 在 2009 年共售出 316,824 輛採用 quattro 四輪驅動設計的車款。此一數字讓 Audi 成為高級豪華品牌中,賣出最多四輪驅動車款的品牌。2009 年製造的 Audi 車款中,約有近 1/3 的車款搭載 quattro 科技;其中又較 Q5 車系最大宗,銷售總量達到 109,117 輛。

2009 年 Audi 共售出 316,824 輛 quattro 四輪驅動車款,使其中 Q5 車系挹注達 1/3 的銷售數字。

在德國市場,quattro 科技也成為高級豪華級距中表現最亮眼者:2009 年 Audi 在德國售出 72,049 輛 quattro 車款。適逢 quattro 科技問世 30 年,Audi quattro 車款不僅在銷售上取得領先,日前頒布的 Auto Bild Allrad 讀者票選獎項中,A4 quattro 和 A8 也在同級距中勝出,顯見 Audi quattro 科技在消費中心目中的地位。

廣  告

1980 年 3 月 3 日,日內瓦車展上 Audi 首度揭示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科技;接下來,quattro 科技也在賽車運動中逐漸打出名號,並成功推展至 Audi 市售車款之上。Audi 表示,當初推出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科技乃相當具有前瞻性的作法,而藉由不斷的研發工程,quattro 科技也能夠與時俱進:近期推出的全新 RS 5 性能轎跑,其所搭載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即整合了冠狀齒輪中央差速器,讓車輛動態表現更顯臻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