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知名變速箱製造商,同時也是 Ford 的合作夥伴 Getrag,日前宣佈投產最新 6 前速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6DCT250,交由義大利及墨西哥的產線生產,將首先搭載於 Renault Mégane 及 Scénic,以及北美市場的美規 Ford Fiesta,為中小型車輛提供更具燃油效率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這具 6 速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將首先搭載於 Renault 旗下的 Mégane、Scénic,以及北美市場的 Ford Fiesta。上圖為 Renault Mégane、中為 Scénic、下為美規 Ford Fiesta。

這具 6DCT 變速箱家族中,專為小型或中型車輛設計的新成員,淨重 72 公斤左右,適用於扭力輸出介於 24.4 公斤米 (240Nm) 至 28.5 公斤米 (280Nm) 間的汽、柴油車款,採用乾式雙離合器設計,除前輪驅動外亦支援 AWD 全時四輪驅動,同時支援安裝怠速熄火系統。原廠表示,這具變速箱將能使車輛具有更佳的油耗表現,與傳統自排變速箱相比,將能降低大約 20%的油耗。

Getrag 6DCT 家族的新成員 6DCT250 採用乾式雙離合器設計,最大承受扭力介於 24.4 公斤米 (240Nm) 與 28.5 公斤米 (280Nm) 之間,專為中小型車輛所設計。

首搭美規 Fiesta,目標年產 40 萬具

Gretag 這具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將交由位於義大利 Modugno 及墨西哥 Irapuato 的工廠生產,初期規劃 10 萬具的年產量,預計於 2011 年底達到 40 萬具的年產量。這具新開發的變速箱,將搭配 Renault 與 Ford 車款首先於歐洲及北美市場推出,同時提供予旗下擁有中型及小型車產品的車廠選用。

6DCT250 變速箱,並非 Ford 首度採用 Getrag 所生產的變速箱,於變速系統領域上,雙方早已合作多年,2001 年更合資成立 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 負責 Ford 新世代變速系統的研發,目前 Focus 所搭載的 PowerShift 變速箱便是出自 Getrag 之手。

Getrag 6DCT250 變速箱的首波搭載對象,歐洲市場方面為 Renault Mégane、Scénic,至於北美市場則首先搭配美規 Ford Fiesta。這具將為 Fiesta 所搭載的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非 Ford 首度採用 Getrag 產品,雙方於變速系統領域合作早已行之有年,Getrag 與 Ford 於 2001 年合資成立 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負責 Ford 旗下新世代變速系統的研發,Ford 車系所搭載的 PowerShift 變速箱便是出自於 Getrag 之手,目前 Ford Focus TDCi 所搭載亦是 Getrag 開發的 6DCT450 變速箱。如今,6DCT250 也將加入 Ford PowerShift 變速箱家族,於美規 Fiesta 上首度現身。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