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自 2008 年起進駐上海的 Citroën 設計團隊,以一輛結合肌力外觀與流動線條的 Metropolis Concept,重新詮釋新世代的豪華房車。這輛搭載 Plug-in Hybrid 可充式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Citroën 獨特主動式液壓懸吊的概念車,將於 5 月 1 日揭幕的上海世界博覽會首度亮相,展現法國車廠 Citroën 對於未來豪華房車的新詮釋。

2008 年起進駐上海的 Citroën 設計團隊,融入 21 世紀中國的宏大與活力意像,詮釋新世代的豪華大型房車-Metropolis Concept,將於 5 月 1 日揭幕的上海世博會首度亮相。

設計概念融入中國意念

Metropolis Concept 充滿創意的動感外貌,搭配車長 5,300mm、車寬 2,000mm、車高 1,400mm 龐大身軀,賦予 Metropolis Concept 大器的外觀,原廠表示,Metropolis Concept 大器的外表,融合了 21 世紀中國的宏大與活力概念。另外,Metropolis Concept 特殊的 Pearl Skill 珍珠烤漆,能在不同角度的照明下,呈現不同的顏色,給予 Metropolis Concept 豐富多元的面容。

若只單看車頭與車尾線條,Metropolis Concept 呈現與豪華大型房車截然不同的味道,散發出的是濃厚的性能跑車氣息。

車身設計上,巧妙融合 Citroën 飛翼廠徽的鍍鉻水箱罩飾條,搭配與前氣壩結合的風箏造型水箱罩,加上特殊的燈組線條,帶給 Metropolis Concept 相當生動的車頭造形。連貫全車的鈑金折線與空力設計,則為 Metropolis Concept 帶來性能車款的氣息,以及流動感十足的視覺效果。

Metropolis Concept 動感的鈑金折線,搭配包圍全車的空力設計,為其帶來相當動感的外貌,打破一般人對於豪華房車較為穩重的印象。

環保,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身為 Citroën 對於未來大型房車的詮釋,環保節能亦是設計概念的一環。Metropolis Concept 採用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採用一具最大輸出 272 匹馬力、38.2 公斤米扭力的 2.0 升 V6 引擎,傳動系統搭載 7 速電子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一具最大輸出 95 匹馬力,巡航輸出 5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低速行駛時能使用 ZEV 零排放模式,僅靠電動馬達驅動。當需要額外動力,例如超車時,電動馬達與引擎將能聯合輸出 460 匹馬力及 43.8 公斤米扭力,相當於一具 4.0 升 V8 引擎的動力輸出。然而,每公里僅 70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卻僅是 4.0 升 V8 引擎的 5 分之 1。另外原廠亦為 Metropolis Concept 提供四輪驅動模式,提供更多的循跡性與駕駛樂趣。

廣  告

對於 Citroën 而言,中國市場是僅次於歐洲的第二大市場,Metropolis Concept 選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亮相,不僅向世界展現 Citroën 的設計功力與研發能量,更是加深中國消費者對 Citroën 品牌的印象,幫助其打入中國這發展迅速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