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的洗禮,4 月底全球車壇的目光焦點將轉向東方:第 11 屆北京國際車展將在本週末正式開跑。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每年交替舉辦的北京/上海國際車展,也成為全球各大車廠頭角崢嶸、一較高下的重要場合。想當然爾,中國當地為數眾多的自主品牌,也選在北京車展的時機爭取曝光機會。

全球車壇的目光焦點本週末轉至中國北京,第 11 屆北京國際車展將成為國際車廠與中國本土汽車品牌展示旗下最新車款的最佳時機。

本屆北京車展選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 (天竺) 新館舉辦,參展的 70 餘個國際和中國車廠,分佈在主要的九個場館之中,規模十分浩大。根據車展主辦單位所公佈的資訊,本屆北京車展計有 42 家來自歐、美、日的國際級車廠參與 (包含中方合資品牌) ,中國自主品牌則有近 30 家之譜。顯見在龐大的市場潛能下,中國自主車廠也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

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來自歐、美、日的國際級車廠皆齊聚本屆北京車展,帶來旗下嶄新車款一饗車迷。

參展車款方面,據統計本屆北京車展共有近 990 輛各式參展車種。其中有 14 輛國際級品牌的嶄新車款,選在北京車展的場合進行全球首度曝光;中國自主品牌更有達 75 款各式車款第一次進行亮相。概念車方面,北京車展也能見到餘 65 輛的各式概念車款。此外,定調為「暢想綠色未來」,此屆北京車展也能預期將有為數不少的 Hybrid 或電動車款將會在此展出。

中國當地自主汽車品牌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與國內消費者關聯性較高的奇瑞、吉利和長城汽車等品牌,也值得國內消費者一看。

在目前各車廠所公佈的參展名單中,包括 Mercedes-Benz Shooting Break 概念車、Ferrari 599 GTO、Audi A8 L、Volkswagen Phaeton 等重量級國際品牌車款,都預告會在北京車展登台。而與國內消費者關聯性較高的奇瑞、吉利和長城汽車等中國本土品牌,也值得國內消費者予以關注。

廣  告

適逢此次全球車壇盛事,本屆北京車展 U-CAR 也獲 Mercedes-Benz 和 Volkswagen 總代理邀請,將派出兩位記者親至北京車展現場進行採訪。屆北京車展正式開跑,U-CAR 會在第一時間內,將現場消息和照片提供予國內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