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日益發展的同時,即將於 4 月 23 日揭幕的 2010 北京車展,也成為車壇的焦點舞臺。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及福建戴姆勒,也將在此次車展中展出多款車型。東南汽車端出得利卡環保電動車、五門 Fastback 概念車 V4,以及預定下半年上市的微型客車 C1 等多部重量級產品,而福建戴姆勒則推出日前舉行下線儀式的 Mercedes-Benz Viano 與 Vito 獻給車迷。

東南汽車自主研發的新得利卡環保電動車,與本屆北京車展「暢享綠色未來」主題相互呼應。

2009 年打出雙品牌戰略的東南汽車,此次以「超越激情」為主題展出多款重點產品,包括自主研發採用鋰電池的新得利卡電動車,與這次北京車展「暢享綠色未來」主題相互呼應。此外,配合中國大陸「汽車下鄉」政策,預定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微型客車 C1,也將於北京車展首次亮相,搭載 Mitsubishi 4G13 引擎,有效提升燃油效率,也帶來更強勁的動力,空間表現則能達到 4,720 公升,及 700 公斤的承載重量。

配合中國大陸「汽車下鄉」政策,東南汽車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搭載 Mitsubishi 4G13 引擎的微型客車 C1。

市售車部分則包括 V3 菱悅風采版 CVT、V3 菱悅 CRC 拉力賽改裝車,以及 Mitsubishi Lancer EX 藍瑟翼神 2.0 旗艦型、Lancer EX 藍瑟翼神 2.0 特仕車以及戈藍 2.0 銘仕版也將同台亮相。

廣  告

總投資額 20 億元人民幣、工廠方才竣工的福建戴姆勒,這次車展也推出兩款車系,包括 Viano 尊貴版、VitoCDI 115 商務版和 Vito CDI119 精英版,總共三款車型參加此次北京車展,同時也是首度於大陸市場曝光。即將於今年上半年量產登陸中國市場的 Viano/Vito 車款,採用 Mercedes-Benz 2.5 升 V6 汽油引擎,另外也有 2.2 升 CDI 柴油共軌引擎可供選擇,在生產流程上採用 Mercedes-Benz MPS 生產系統,以標準化流程和持續改進的理念確保產品的品質。

中華汽車與東南汽車投資設立的福建戴姆勒,於本屆北京車展上也成為要角,甫於福州產線下線的 Mercedes-Benz Viano 與 Vito 也登上北京車展舞台。

本屆北京車展會場,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及福建戴姆勒,將分別以東南汽車自主品牌、合資品牌三菱汽車與 Mercedes-Benz,三個不同攤位展現東南汽車集團旗下產品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