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社長伊東孝紳親抵 2010 年北京車展現場,在 4 月 23 日舉行 Honda 新世代跨界休旅 Crosstour,以及中國新創品牌理念的新款概念車發表會,以高規格展現對經營中國市場的企圖心。

Insight 與 CR-Z Hybrid 2012 年導入中國

伊東孝紳表示,在 2009 年全年結算後,Honda 總計在中國販售高達 58 萬輛,成功創下新高銷售紀錄,龐大的銷售潛力也讓 Honda 更願意將資源投入中國市場,包括與廣州汽車與東風汽車等合作夥伴,推行新世代產品的導入投產計畫,並在 Honda 近年傾力推動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全球戰略下,將中國市場納入節能環保車的重點銷售範圍。

在新世代 Hybird 油電車的導入計畫中,Honda 已在日本生產與販售的 Insight 與 CR-Z Hybrid 車款,將在 2012 年底前出口中國市場。

首先,在新世代 Hybird 油電車的導入計畫中,Honda 已在日本生產與販售的 Insight 與 CR-Z Hybrid 車款,將在 2012 年底前出口中國市場,同時,伊東孝紳也證實豪華品牌 Acura 規劃在 3 年內推出首款 Hybrid 作品。Honda 車廠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佈局,由 Honda 逐步推進至品牌更高一階的 Acura,自然讓人想到 Toyota 與 Lexus 在 Hybrid 產品的佈局,屆時,Acura Hybrid 挑戰發展已臻成熟的 Lexus Hybrid 產品線,勢必成為日後的車壇關注焦點。

廣  告

Crosstour 廣汽本田今年投產,理念品牌量產車型概念預覽

去年 9 月在北美發表的 Honda Crosstour 跨界休旅車系,Honda 也決定將交由廣汽本田生產並賦予歌詩圖中文化命名,同時,Honda 原廠也透露相關生產作業已經展開,預計今年下半年就能在中國推出,成為最新穎的產品線。至於傳動方面,中國生產的 Crosstour 比照北美版本,搭載支援 VCM 可變汽缸管理技術的 3.5 升 i-VTEC V6 引擎,以高階的動力設定追求良好的駕馭樂趣。

北美先行發表的 Honda Crosstour,在原廠積極開拓中國市場下,已敲定由廣汽本田投產,並於今年在中國上市販售。
流線的車體造型,加上融合轎跑與運動休旅的跨界特徵,讓 Crosstour 成為相當吸引人的新世代跨界休旅,在導入中國生產後,對中國休旅車市場的衝擊將值得關注。

除了 Crosstour 生產計劃公佈外,廣汽本田在中國創設的獨立品牌「理念」Everus,此次北京車展也首演第三款品牌概念作品。特別地,此款身型立體動感的房車概念作品,是理念品牌首款以量產車型為設計方向的概念作品,可說是預覽理念量產車型風格的重要作品,最後,廣汽本田也透露理念第一款量產車型開發進度已趨成熟,預計在今年的廣州車展首演,成為獨具風格的新品牌車款。

理念第三款概念車以四門房車為基礎,融合銳利的線條、大面積橫條鍍鉻水箱罩與雙層藍光頭燈設計,營造出年輕與性格的品牌特徵。
鍍鉻水箱罩的橫條交錯線條,巧妙呼應理念的廠徽設計,成為相當醒目的設計焦點。
藉由第三款概念的發表,廣汽本田透露理念第一款量產車型開發進度已趨成熟,預計在今年的廣州車展首演,成為獨具風格的新品牌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