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旗下採取 5 門 4 座設定、迎合家庭用車需求的電動車-Ampera,於 2009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後,緊接著在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更預告,Ampera 將於 2011 年正式推出販售。如今,Ampera 再朝正式量產邁進,日前首輛先行生產的 Ampera 於美國密西根州的 GM 產線正式下線,寫下量產上市的第一劃。

Opel 於 200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5 門掀背電動車 Ampera,如今再朝量產上市邁進,首輛先行生產的 Ampera 已於美國密西根州的 GM 產線正式下線。

僅供測試,上市仍須等待

目前 GM 產線仍在組裝首批 2012 年式 Ampera 的先行生產版本,不過包含這部於 4 月 23 日下線的 Ampera 在內,這些車輛並不會用於市場販售,而是交予美國及歐洲的工程師作為原廠測試與收集數據之用。將透過這一批車輛,驗證車輛設計的概念、測試結構的安全性,同時運用實車測試,體驗實車的駕馭感受,藉以調整車輛運用於正式量產販售的車型。

目前 GM 產線仍在組裝這批先行量產的 Ampera,提供原廠工程師測試之用,部分車輛的壽命將如曇花一般稍縱即逝,例如用於安全測試的車輛。

2011 年底正式推出

Ampera 與 Chevrolet Volt 採用相同的接續行駛動力運作模式 (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 ,零排放模式下擁有 60 公里的續航力,並且能夠使用標準的家用插座進行充電。另外,透過車載的小型汽油引擎,亦能為耗盡的電池進行充電,在擔任發電機角色的引擎幫助下,Ampera 能夠擁有 500 公里的行駛範圍。Opel 表示,這款 5 門掀背電動車 2011 年底將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