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3 日熱鬧開幕的北京車展仍未落幕,Daimler 集團緊接著宣佈將投入 5 月 1 日開幕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帶來 Daimler 於 2008 年提出的 car2go 租賃概念,同時也展出 Mercedes-Benz BlueZero 概念車與 Smart 電動車。以獨特的汽車租賃概念與兩款環保車,展現 Daimler 集團對於未來城市運輸的概念,以及環保科技領域的成就。

4 月 23 日熱鬧開展的北京車展仍未閉幕,Daimler 集團旋即宣布參與 5 月 1 日揭幕的上海世界博覽會,為消費者帶來不同層面的體驗。

car2go 汽車租賃概念登陸亞洲

結合上海世博「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Daimler 集團也透過這次機會,展現關於城市運輸的概念。這項期望能讓民眾「隨時、隨地」租用車輛的概念,於 2008 年首度提出,同時選定德國南部 Ulm 市實驗試辦。民眾能透過晶片鑰匙,以類似行動電話「以分計費」的方式,隨機租用停放於各地、目前無人使用的 Smart。另外,在 car2go 計畫中,並未設立固定的租用及歸還點,只需透過晶片鑰匙就能隨時租用車輛,並且記錄使用情形。

Daimler 集團提出的 car2go 汽車租賃概念,以隨時隨地皆能租車的概念,詮釋 Daimler 集團對於未來都會運輸的概念。

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中,Daimler 集團將於會場中引進 car2go 租賃計畫,供參與世博會的遊客體驗。讓遊客能透過這項租賃概念,於世博會場中穿梭,同時了解 Daimler 集團對於未來城市交通運輸的概念。

car2go 概念中雖然沒有設立特定的歸還點,然而在車站等重要地點卻設置有專屬的停車格,方便民眾取用車輛。

節能車款展現環保科技

除了 car2go 運輸概念之外,Daimler 同時帶來旗下兩款環保節能車款於上海世博會場,包括 Mercedes-Benz BlueZero 概念車系,以及於「城市地球」展館中展出的 Smart 電動車。在城市地球館中,遊客將能體驗這輛搭載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的 Smart 電動車,同時透過這輛電動車,近距離感受 Daimler 集團於電動車領域的成就。

Smart 電動車也將現身上海世博會場,用以展現 Daimler 旗下的電動車技術。

在城市星球館之外,Daimler 集團另外選在德國館中展示 Mercedes-Benz 旗下的環保科技,帶來三款分別搭載鋰電池、鋰電池搭配汽油引擎,以及氫燃料電池的 BlueZERO 概念車系,透過兼具環保表現與性能樂趣的概念車,展現 Mercedes-Benz 於環保科技的研發成果。另外,德國館中還播放「視覺流動的城市-傳動技術與運輸概念」影片,讓遊客能更了解這家德國車廠的理念。

BlueZERO 概念車系則是選在世博會中的德國館展出,以三款搭載不同動力系統的概念車,顯示 Mercedes-Benz 環保科技領域中的實力。

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於 5 月 1 日正式開幕,在傳統的車展之外,世界博覽會也不失為車廠另一個表現的機會。透過與傳統車展不同的方式與民眾接觸,也許能夠讓更多消費者體驗並且認識品牌的理念與技術,同時更能開拓更多潛在的消費客源。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