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重工汽車品牌 Subaru 汽車,於日前發表全新「New EyeSight」主動式安全科技,利用 Subaru 所研發之駕駛輔助系統,搭配立體攝影鏡頭,在現有的 EyeSight 技術上加入更為完備的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與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等。New EyeSight 安全系統將在今年 5 月提供日本消費者選配搭載於 Subaru Legacy 車系之上。

日本富士重工汽車品牌 Subaru 汽車,於日前發表全新「New EyeSight」主動式安全科技,將整合更為完備的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與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等裝置。

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

Subaru 汽車於 2008 年首度發表 EyeSight 安全偵測系統,以立體攝影鏡頭探測道路上存在的行人與移動物體。在現今 New EyeSight 發表後,更為完備的功能整合了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當車輛在極為靠近前車或車頭前之物體時,系統首先將以警示音警告駕駛,如駕駛未有減速動作且車輛與車前物愈靠愈近,到達判定撞擊區域內時,另一整合機構-Pre-Collision Brake Assist System 預警式剎停協助系統,便介入操作車輛制動系統,降低車速以阻止碰撞或降低碰撞傷害。

以立體攝影鏡頭探測道路上存在的行人與移動物體之 New EyeSight 系統,在車輛低速行駛或是塞車走走停停的路段中,可有效避免因車主分心之車前碰撞發生。
廣  告

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all-speed range tracking function 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除了傳統定速巡航功能,可幫助駕駛以相同時速前進外,此套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更可監測車前路況,在前車放慢車速後,系統便會自行調整車速,保持車距,並於必要時剎停車輛,避免於擁塞路段或是車主分心駕駛時,造成追撞情形。

New EyeSight 安全系統將在 2010 年 5 月提供日本消費者選配搭載於 Subaru Legacy 車系之上。

Subaru 所提供 New Eyesight 系統,在擁塞的路段中,提供最佳系統效果,能給予駕駛適時的介入幫助,有效提醒車主分心狀況,更可在碰撞發生前自動剎停車輛,或是減少碰撞後的衝擊力道,然系統之判斷準確性,會受影響於不規則之路面或極端天候狀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