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在 2007 年底在台正式發表第二代 Mazda6 車系,以其日式形象與充滿動感的車格設定,兩年來在百萬出頭的中大型房車級距中,寫下 1,500 輛的銷售實績。而 Mazda6 車系在今年初經過原廠的改款工程後,小改車系 4 日也由總代理正式在台發表。在產品編成簡化後,小改款 Mazda6 2.0 尊貴型、2.0 頂級型和 2.5S 三車型分別報價 94.9 萬、107.9 萬及 119.9 萬元。

4 日 Mazda Taiwan 正式在台發表小改款進口 Mazda6 車系,2.0 尊貴型、2.0 頂級型和 2.5S 三車型分別報價 94.9 萬、107.9 萬及 119.9 萬元。

外觀、內裝細部精緻修飾

在小改工程下,Mazda6 在外觀上有小幅度的設計變化。首先在水箱護罩上,2.5S 車型換裝新型飛翼式水箱護罩,2.0 車型則改採全新蜂巢式格柵。就保桿設計上,全新霧燈組也帶來更富線條變化的保桿造型。在頭尾燈組內部,原廠也利用加寬鍍鉻飾條的方式,進一步提升 Mazda6 外觀的精緻質感。

小改款 Mazda6 外觀上就水箱護罩與保桿造型進行重新設計,2.5S 車型 (下圖) 換裝新型飛翼式水箱護罩,2.0 車型則改採全新蜂巢式格柵。在保桿進氣壩與霧燈組部份,亦有相當程度的設計更動。
就頭燈與尾燈組內部,原廠也以加寬鍍鉻飾條的方式,提升外觀上的精緻質感。

座艙內部,小改款 Mazda6 則著重在細部質感的提升。中控台改以鋼琴烤漆飾板與髮絲紋環艙飾板交互搭配,加上高反差的藍橘光暈儀錶板設計,車室氛圍更加細膩精緻。在空調和音響系統旋鈕等處,也巧妙以鍍鉻材質進行處理,整體質感愈益完備。

配備更動細節

此次導入小改款車系,Mazda Taiwan 將 Mazda6 簡化為 2.0 尊貴型、2.0 頂級型和 2.5S 三種車型,配備上也同步進行更動。2.0 尊貴型配備上刪減 LED 尾燈、點煙器、方向盤音響快撥鍵、真皮方向盤/排檔頭、改用單片 CD 音響及冷暖空調,並加入防盜警示系統,價格較原先下修 1 萬元,為 94.9 萬。

在兼富動感與質感的座艙氛圍下,小改款 Mazda6 改採鋼琴烤漆飾板與髮絲紋環艙飾板的內裝搭配,方向盤部份亦換上全新樣式。

2.0 頂級型同樣取消點煙器和 LED 尾燈,增列項目則為定速巡航系統、行車電腦、副駕駛座四向電調、真皮手煞車拉桿和防盜警示,價格調漲 2 萬元,為 107.9 萬元。

就旗艦 2.5S 五門斜背車型方面,諸如方向盤音響快撥鍵、雙區恆溫空調、駕駛座八向電調 (附三組記憶) 、副駕駛座四向電調等配備皆一應俱全。

旗艦 2.5S 五門斜背車型方面,配備增列 Push Start 引擎啟動、定速巡航系統、行車電腦、副駕駛座四向電調、真皮手煞車拉桿和防盜警示,並刪減方向盤換檔撥片、賽車踏板、18 吋鋁圈、點煙器等配備,價格同樣調漲 2 萬元,為 119.9 萬元。

動力維持既有 2.5/2.0 升編成

小改款 Mazda6 車系在動力上維持不變,2.5 升 MZR 引擎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與 23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升 MZR 引擎的輸出效能則有 147 匹馬力和 18.8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2.0 升車型平均油耗可達 12.6km/L,2.5 升車型則有 11.5km/L 的水準,全車系皆達到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的認證。

Mazda6 全車系採用 MAIDAS 3H 高剛性車體結構,並自 2.0 頂級型車型開始,將六組安全輔助氣囊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安全配備方面,Mazda6 全車系採用 MAIDAS 3H 高剛性車體結構,並標配 ABS、EBD、BAS 等電子煞車輔助系統;2.5S 車型更標配 DSC 動態穩定系統,提升主動安全防護水平。被動安全部份,Mazda6 則自 2.0 頂級型車型起,提供六組安全輔助氣囊。

年販目標 1,000 輛,5 月 15 日全省店頭上市

總代理表示,2009 年底在政府貨物稅補助措施下,中大型房車市場由排氣量超過補助標準,銷售成績和市佔比也因此下滑。然而今年第一季以來,車商可明顯感到中大型房車市場回溫,市佔比也逐步攀至 9%左右。有鑑於此,總代理對小改款 Mazda6 抱有相當的銷售期望,年販目標訂在 1,000 輛上下。小改款 Mazda6 將在 5 月 15 日於全省展示據點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