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暫停販售與全球性召回改正後,Lexus GX 460 車系一連串的召回改正措施,不僅持續全球維修據點進行,召回改正後的成效也獲得重要的正面回應,Consumer Reports 於 5 月 7 日宣布將 GX 460 車系自高風險車款清單除名。

積極進行安全召回改善,終獲得肯定

回顧整起事件,先前因 Consumer Reports 所公布的試駕報告,將 Lexus GX 460 列為風險款並給予「Don't Buy: Safety Risk-2010 Lexus GX 460」的測試總結標題,立刻引起 Lexus 車廠與全球車壇的軒然大波,包括 Lexus 原廠立刻暫停販售 GX 460 車系,後續在經歷廠方內部測試調查與提出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軟體修改程式後 (因車廠命名差異,系統亦稱為 ESC 或 ESP),已陸續在 4 月份發布全球召回 Lexus GX 460 與雙生車系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此份召回修正清單也涵蓋台灣販售的 Land Cruiser Prado 產品。

Consumer Reports 也給予正面的回應,決定於 5 月 7 日公布 2010 年式 Lexus GX 460 車系自「Don't Buy: Safety Risk」不建議購買的高風險車款除名。

現在,經歷召回修正更新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軟體後,Consumer Reports 也針對修正後的 GX 460 進行試駕流程,並在重新進行一系列的突發狀態操控測試後,VSC 軟體升級後的 GX 460 並未有先前出現的失控性側滑狀況,顯示升級此波召回改正 VSC 軟體升級,已具體改正 VSC 系統的作動時機與車輛穩定效果。對於 GX 460 的安全改正效果,Consumer Reports 也給予正面的回應,決定於 5 月 7 日公布 2010 年式 Lexus GX 460 車系自「Don't Buy: Safety Risk」不建議購買的高風險車款除名。

Lexus GX 460 孿生車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同樣涉入 VSC 軟體升級的召回名單內,此次召回改正受到 Consumer Reports 的肯定,將對產品形象有所改善。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