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上,Ford 集團副總裁 Derrick Kuzak 表示,目前已規劃歐洲地區節能車的發展計劃,將於歐洲地區推出 5 款全電動車或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對應級距將囊括 C 中型、CD 中大型與輕型商用車等級。日前 Ford 原廠更進一步透露計畫內容,確認將於歐洲市場推出混合動力 (HEV) 與可充式混合動力 (PHEV) 版本的 C-MAX。

Ford 再度釋出歐洲節能車計畫相關細節,證實 5 人座標準版的 C-MAX 將於 2011 推出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兩種節能動力,與汽、柴油車款一同在瓦倫西亞投產。

瓦倫西亞投產,2011 年推出

Ford 旗下以 C 級距平台開發的 C-MAX,5 人座標準版與 7 人座 Grand C-MAX 量產車型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才剛剛亮相。如今 5 人座標準版將在汽油與柴油動力外,再新增兩種節能動力,包括 Hybrid 混合動力以及 Plug-in Hybrid 可充式混合動力兩種節能動力。原廠表示,預計於 2011 年於歐洲市場推出的混合動力版 C-MAX,將會是 Ford 於歐洲地區首款推出的 Hybrid 車型。而搭載混合動力的 C-MAX 將與汽油及柴油車型相同,於 Ford 位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產線生產。

量產版車型甫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C-MAX 與 7 人座 Grand C-MAX,將與節能動力版車型一同,於 Ford 位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產線投產。

2013 年 5 款電動及 Hybrid 車款上市

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Ford 曾表示在目前規劃的歐洲節能車發展計畫中,將於 2013 年結束之前,於歐洲地區推出 5 款電動車或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當時預告將於 2011 年與 2012 年分別推出輕型電動商用車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 與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如今將於 2011 年推出的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兩種版本的 C-MAX 也加入計劃陣容,另外 Ford 更坦言計畫中的第 5 款車型也將搭載 Hybrid 動力,Ford 至 2013 年為止的歐洲節能車款計畫至今已然完整。

Ford 歐洲市場的節能車計畫中,將由預計 2012 年推出 Focus 電動車擔任主力。圖為 Focus 電動車原型測試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