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期公佈新一波撞擊測試結果,兩款豪華中大型房車: Mercedes-Benz E-Class 和 Hyundai Genesis,雙雙獲得 IIHS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推薦。Top Safety Pick 用以表彰受測車款在前方、車側、翻滾和後方撞擊中的優異防護表現,同時標配 ESC 動態穩定系統,亦是取得 Top Safety Pick 的關鍵因素之一。

Hyundai Genesis

2007 年首度問世、國內以 258 萬接單引進的 Hyundai Genesis,在 2009 年式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正面撞擊僅獲得 Acceptable 尚可的成績,使其與最佳安全首選失之交臂。經過 Hyundai 原廠修正氣囊及車室結構後,Genesis 的正面撞擊測試已提升至 Good 良好的評價。

IIHS 表示,2010 年 1 月過後生產的 Hyundai Genesis,經過車頂及 B 柱結構加強後,已可獲得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推薦。

而自 2010 年 1 月開始生產的 Genesis 車款,原廠也就車頂和 B 柱結構進行強化,使其在 IIHS 的測面撞擊及翻滾測試中,同樣獲得 Good 良好的最高評等。加上同為良好的後方撞擊評等,以及標配有 ESC 動態穩定系統,使得 2010 年 1 月過後生產的 Genesis,成功獲得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推薦。

廣  告

E-Class 則是首度獲得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推薦。IIHS 特別指出,2010 年 3 月後生產的新一代 E-Class,已就前後車門中的剛性結構進行重新改良,搭配標配的前座車側氣囊、以及前後車側氣簾,使其在側面撞擊測試中,能夠提供前座及後座乘客良好的防護效果。

2010 年 3 月後生產的 Mercedes-Benz E-Class 房車,就前後車門剛性進行提升後,也使其獲選為 IIHS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

E-Class 在正面撞擊測試中,包括結構完整性、頭部、軀幹、腿部、頭診等各項評比項目中,也都獲得 Good 良好的最高評等。加上翻滾測試、後方撞擊測試、以及標配 ESC 動態穩定系統等分項,總結讓 E-Class 同樣獲得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