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柴油汽車雜誌 Diesel Car,日前公布 2010 年度柴油年度風雲車大獎,經過雜誌編輯的測試評鑑後,最終由奪得最佳 MPV 的 Peugeot 5008 在超過 275 輛新車中脫穎而出,贏得 2010 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另外,今年度的還新增最佳跨界休旅、跑車與環保車三個獎項,贏得最佳環保車的 Toyota Prius 也是榜上唯一的非柴油車。

日前英國知名汽車雜誌 Diesel Car,公布 2010 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來自法國的 Peugeot 奪下三個獎項以及年度風雲車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年度風雲車入袋 Peugeot 揚威

以旗下 5008 奪下今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的法國車廠 Peugeot 堪稱本屆的最大贏家,不僅贏得柴由年度風雲車的最大獎,同時也囊括包含最佳跨界休旅、MPV 以及跑車三個獎項。今年度新增的最佳跨界休旅由 3008 所奪得,而跑車大賞則是由旗下的 RCZ 柴油跑車拿下,至於最佳 MPV 的部分當然是由年度風雲車 5008 取得。Diesel Car 表示,5008 不僅擁有競爭力十足的價格、水準之上的內裝配備與駕馭感受,並且支援 7 人座的設定,於價格、產品力以及實用性上,都相當吸引家庭消費者,也理所當然的成為 2010 年度柴油風雲車。

Peugeot 旗下的 5008 不僅奪得最佳 MPV 獎項,同時以具競爭力的價格、實用性等優勢,獲選為 Diesel Car 2010 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
在今年度新增的最佳跨界休旅、最佳跑車獎項中,同樣由 Peugeot 旗下的 3008 以及 RCZ 所奪得,連同最佳 MPV 得主 5008,Peugoet 相當風光。

榜上常客不落人後

在風光八面的 Peugeot 外,其實不難發現,其他獎項的獲獎者大多都是榜上的常客。例如最佳小型車、最佳中型車、最佳大型車與最佳主管座車獎項,都是由去年榜上有名的得主所取得,包括蟬連小型車、中型車與大型車獎項的 Ford Fiesta、Volkswagen Golf 以及Škoda Superb,奪下最佳主管座車的 Jaguar XF 更是已經佔據寶座三屆之久。

最佳小型車得主 Ford Fiesta 與最佳中型車 Volkswagen Golf 已是榜上的常客。
贏得最佳主管座車的 Jaguar XF,已經連續三年佔據寶座。

其餘獎項部分,Škoda Superb 不僅兩度拿下最佳大型車,本屆更一舉以 Superb Estate 旅行車型拿下最佳旅行車的肯定。偕同拿下最佳中型車的 Golf,拿下三個獎項的 VAG 集團表現也相當亮眼。而最佳 4x4 休旅車獎項,則是再度成為 Land Rover 的囊中物,只是由 Discovery 4 取代去年的得主 Freelander 2。

Škoda Superb 以房車及旅行車兩種車型,同時榮獲最佳大型車與最佳旅行車獎項,證明了Škoda 在柴油車產品的實力。
最佳 4x4 休旅車獎項由 Discovery 4 擊敗去年得主 Freelander 2,但仍然是英國車廠 Land Rover 的囊中物。

非柴油車首度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今年新增的最佳環保車獎項,在 2010 Diesel Car 年度風雲車榜單中,首度出現非柴油車輛身影。搭載 Hybrid 動力的 Toyota Prius 拿下了新增的最佳環保車大獎,顯示 Diesel Car 雜誌不僅關注於柴油車領域,同時也逐漸拓展至環保車的範疇。為消費者介紹評選各類最佳的柴油車款外,也為消費者提供潔淨動力的資訊。

隨著增的最佳環保車獎項,Toyota Prius 也成為榜上唯一的非柴油車。
Diesel Car 2010 年度柴油風雲車得主

最佳小型車  

Ford Fiesta

最佳中型車

Volkswagen Golf

最佳大型車

Škoda Superb

最佳主管座車

Jaguar XF

最佳旅行車

Škoda Superb Estate

最佳跑車    

Peugeot RCZ

最佳跨界休旅

Peugeot 3008

最佳 4x4 休旅車

Land Rover Discovery 4

最佳 MPV

Peugeot 5008

最佳環保車

Toyota Prius

年度柴油風雲車

Peugeot 5008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