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AG 集團近日傳出有意收購 Giugiaro Design 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Giugiaro S.p.A) ,成為歐洲車壇令人關注的新訊。

積極朝 2018 年達到全球最大汽車集團與年銷千萬輛新車的 Volkswagen AG 集團,近日傳出有意收購 Giugiaro Design 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Giugiaro S.p.A) ,透過收購所屬股權以取得經營權,根據國際性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這項合作案最快將於下周公布,不過,目前 Giugiaro 工作室與 Volkswagen 雙方仍拒絕回應該項傳聞。

現年 71 歲的義大利設計大師 Giorgetto Giugiaro,於 1968 年創立的同名設計工作室,目前擁有 975 位員工與 800 部設計輔助電腦的可觀設計能量,在全球汽車設計工作室擁有一定的名聲。
廣  告

著眼提升集團設計能量,Giugiaro 工作室成收購對象

若由整體競爭力的角度來看,如何推出富創意與吸引人的新作品,將直接影響新車款甚至整體品牌的銷售成績,也因此,各車廠無不致力於網羅與栽培優秀設計人才,以強化集團的設計實力。對於旗下擁有多達 Volkwagen、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Audi、Porsche、Seat、Škoda、Bugatti、Lamborghini、Bentley、Scania 等 10 家品牌,加上 Volkwagen 集團規劃單在 2010 年,就要推出高達 60 多款大改與小改款車型,相對提高集團對設計與工程人才的需求量。

Volkswagen 首代 Scirocco(上)與 Passat(下)等經典作品均是出自義大利設計大師 Giorgetto Giugiaro 之手。

在急需設計人才補強下,總部落腳於義大利都靈地區,由現年 71 歲的義大利設計大師 Giorgetto Giugiaro,於 1968 年創立的同名設計工作室,目前擁有 975 位員工與 800 部設計輔助電腦的可觀設計能量,很合理地成為 Volkwagen 集團併購的對象。當然,Volkswagen 與 Giugiaro 雙方也累積相當的合作經驗,包括第一代 Audi 80、Volkswagen Passat 與 Scirocco 經典作品,以及名噪一時的 Volkswahen W12 超跑概念車,旗下 Seat 與 Bugatti 等品牌也有良好的合作經驗,多少讓 Volkswagen 集團更提高對收購 Giugiaro 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