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日前公布最新一波撞擊測試結果,先前未有產品入選安全首選名單的 Toyota,在此次測試結果中,旗下 2011 年式大型房車 Avalon 與 Minivan 車型 Sienna 雙雙入圍安全首選名單。另外 Lexus 旗下 2010 年式 RX 車系也入圍其中,一口氣入選 3 款產品為近來飽受召回問題所苦的 Toyota 注入一劑強心針。

3 款新車入圍

Toyota 在去年底公布的 2010 年度安全名單中空手而回,並未有任何一輛產品入圍。在這波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中,捲土重來的 Toyota 除了 2011 年式 Avalon 入圍外,Sienna 也成為首款獲得 IIHS 安全首選肯定的 Minivan 車型。另外,2010 年式 Lexus RX 車系也入選其中,榮獲 SUV 安全首選。

Avalon 雖然在前方撞擊的副駕腿部防護、側方撞及駕駛的軀幹防護與車身結構都僅獲的尚可評價,但整體安全防護 Avalon 仍然獲的 Good 良好評價,加上標配 ESC 動態穩定系統,入選大型房車安全首選。

2011 年式 Toyota Avalon,在前方撞擊測試中,除了右前座腿部防護僅獲 Acceptable 尚可評價外,其餘項目皆取得 Good 良好表現。側面撞擊測試中,雖然在駕駛軀幹防護與車體結構部分也僅得 Acceptable 尚可成績,但總體評價方面 IIHS 仍獲得良好評價。而翻滾測試與後方撞擊測試,也都取得 Good 評價,加上 AHR 主動安全頭枕的幫助與標配 ESC 動態穩定系統,讓 2011 年式 Avalon 入選大型房車安全首選。

廣  告

Minivan 車型目前唯一獲得安全首選肯定-Sienna

除大型房車 Avalon 外,同屬 Toyota 旗下的 Minivan 車款 Sienna 更成為 IIHS 撞擊測試中,首款獲得安全首選殊榮的 Minivan 車型。Sienna 不僅在前方與側面撞擊測試中的各個分項皆取的 Good 良好評價,後方撞擊與翻滾測試也都取得良好成績,並且與 Avalon 相同搭載 AHR 主動安頭枕及標配 ESC 動態穩定系統,讓 Sienna 成為第一輛入選安全首選的 Minivan。

Sienna 除了在各分項皆取得良好評價外,同時也是首輛入選安全首選的 Minivan 車型。

Lexus RX 車系亦名列其中

在這波名單之中,除了 Avalon 與首款 Minivan 安全首選 Sienna 為 Toyota 扳回顏面外,Toyota 麾下的 2010 年式 Lexus RX 車系也為 Toyota 在 SUV 車款安全首選中掙得一席之地。標配 ESC 動態穩定系統、表現出色的 2010 年式 Lexus RX 車系,在前方、側面、後方撞擊與翻滾測試中,總體評價與各分項成績皆獲得 Good 評價。

除了兩款 2011 年式的 Toyota 產品入圍外,同屬 Toyota 旗下的 Lexus RX 車系 2010 年式車型也入圍 SUV 安全首選。

IIHS 此波最新撞擊測試結果,Toyota 一口氣以 3 款新車打入安全首選名單之中,對於近來飽受召回問題所苦的 Toyota 而言,可謂一掃近日的陰霾,也是為 Toyota 旗下車款安全性有所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