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M 汽車集團旗下高階品牌 Cadillac,於 2009 年初發表之全新世代 SRX 車系,在國內 Cadillac 總代理裕隆通用的導入下,將於本年度 7 月進行發表。目前 Cadillac 台灣官方網站也蠢蠢欲動地透露出敬請期待之上市消息,同時公佈動力諸元與規格配備等資訊。將於今日起開放接單的 SRX 車系,開出三車型級距編成,以入門 B 規接單價落在新台幣 238 萬元、中階 E 規為 258 萬元,旗艦版 P 規開出 288 萬之價格。

Cadillac 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的導入下,Cadillac SRX 即將於台灣發表,而目前開放之預接單價落在新台幣 238 萬元起。Cadillac 台灣官方網站也蠢蠢欲動地透露出敬請期待之上市消息。(圖片截自 Cadillac 台灣官方網站。)

CADILLAC SRX 車型配備差異

CADILLAC SRX 3.0 B 規 E 規 P 規
預接單價格 238 萬元 258 萬元 288 萬元
6 片吸入式 CD/MP3 主機整合 Bose 揚聲系統 -- --
頂級影音娛樂硬碟主機 --
Bose®5.1 劇場式環艙音效頂級音響系統 --
衛星導航系統 --
後座恆溫空調 -- --
後座分區影音系統 (搭配後座音響控制面板) -- --
EZ Key 鑰匙感應式自動解鎖 -- --
P235 / 65 R 18 全天候性能胎,18" x 8" 鋁圈 --
P235 / 55 R 20 高性能跑車胎,20" x 8" 鋁圈 -- --
高亮度鹵素晶鑽頭燈 --
AFL / HID 主動轉向氙元素氣體放電頭燈 -- --
UltraView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 --
倒車彩色影像系統 -- --
FE3 競技級跑車懸吊 -- --
主動式 RTD 適時阻尼調節電子避震系統 -- --
運動模式連動 ZF Premium 轉向系統 -- --

車身尺碼全面塑身,更顯靈活

Cadillac SRX 車系首代始於 2004 年,產品定位為品牌旗下中型跨界 SUV 車款,目前已進入第 2 代車系之 SRX,基礎發展於 2008 年初北美車展上亮相的 Provoq 概念車,2009 年初 SRX 量產成品北美正式發表。首先,引起多方討論的則是新世代 SRX 在車身尺碼上更加縮小結實,長寬高尺寸分別為 4,851mm x 1,910mm x 1,663mm,與首代車型相較下車長縮減 49mm、車高則降低 9mm,唯在車身寬度上增加 66mm,打造出更為寬扁低矮的霸氣車格。

以 Cadillac Provoq 概念車為基礎發展的 2 代 SRX 車系,首度亮相於 2009 年北美車展之上,儘管尺碼較現行車款小上一號,不過新一代 SRX 融入了不少 Cadillac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元素。

在車身外觀造型的設計上,新世代 SRX 車系霸氣依舊,有稜有角的鈑件線條,可在車頭五角型水箱護欄與斧形頭燈上一覽無遺,貫串全車的「V」字概念在引擎上蓋、車頭保桿帶出稜線尖端,比起上一世代之 SRX,以更為前衛的設計語彙,訴說著 Cadillac 當代產品造型精髓。

在車身外觀造型的設計上,新世代 SRX 車系霸氣依舊,有稜有角的鈑件線條,可在車頭五角型水箱護欄與斧形頭燈上一覽無遺,車側那道深刻且優長的上曳肩線,並與 Coupe 般的下削頂篷,在車尾匯聚於立體維度的尾燈組上。

車側造型,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那道深刻且優長的上曳肩線,並與 Coupe 般的下削頂篷,在車尾匯聚於立體維度的尾燈組上。而歸因於那俐落的頂篷線條,SRX 之車窗開幅,如同一道鋒利的刀刃,並於外框佐以鍍鉻飾條,點綴出貴氣的品牌形象。SRX 輪圈的選擇以 18 吋鋁圈套上 235/65R18 車胎為原廠搭配。車尾造型,在厚實的 C 柱,架上大角度傾斜之後擋玻璃,並於車頂加入一道延伸擾流尾翼。V 字稜線,於左右劃開鈑件折痕與兩道直幅紅燈殼尾燈,點綴著下方雙出尾管,寬闊的車尾不僅跑感十足,更顯肌理分明。

廣  告

縮減排氣量,以 3.0 升單一汽油動力引進

新世代 SRX 的動力編成,改採 3.0 升汽油引擎單一導入,與上一代 SRX 於台灣所販售的 3.6 升與 4.6 升動力引擎,更顯得經濟與環保,同時較符合台灣市場之實用性。此具 3.0 HFV6 SIDI 引擎,是由 CTS 車系上 3.6 升引擎為基礎修改而來,運用可變汽門正時與缸內直噴技術,提供最大馬力達 265 匹,同時峰值扭力提供 30.8kgm。在變速系統的搭載,配以 Hydra-Matic 6T70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世代 SRX 的動力編成,改採 3.0 升汽油引擎單一導入,與上一代 SRX 於台灣所販售的 3.6 升與 4.6 升動力引擎,更顯得經濟與環保。

懸吊與驅動系統的運用上,SRX 擁有 AWD 全時四輪傳動,搭配智能驅動選擇,透過 20 具智能感應器,偵側路面回傳力道達到每秒 200 次,不僅可瞬間調整阻尼參數,在車速的變化上,則可搭配高速巡航的前驅設定、瞬間爆發之後輪驅動模式與一般駕駛時的四輪驅動。而機械結構上的運用,SRX 前輪採麥佛遜支柱式結構,後輪運用獨立式 H 型控制臂。

搭載 eLSD 限滑差速器的 SRX,可主動分佈引擎輸出扭力於前後輪軸,再搭配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下,可提供更為穩定之車輛循跡性。

在內裝的鋪成上,全新 SRX 採用「Library Quiet」靜音標準,導入多項隔音技術,打造高水平的車室靜音效果。而 Cadillac 傳統堅持的「Cut & Sew」手工皮質包覆內裝,體現在中控台總成、座椅與中央扶手等多處位置,呈現高雅且舒適之內裝體驗。車內貼心的科技運用還包括有觸控式升降影音導航系統、Bose 5.1 聲道環艙音響、雙區獨立恆溫、豪華氣氛燈等。

在內裝的鋪成上,SRX 以 Cadillac 傳統堅持的「Cut & Sew」手工皮質包覆內裝,體現在中控台總成、座椅與中央扶手等多處位置,呈現高雅且舒適之內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