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M 汽車公司於底特律時間 6 月 8 日發布汽車召回消息。此批召回車款為生產於 2007 年~2009 年間品牌跨及 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Hummer 與 Saturn 等貨卡與休旅車系,全球召回總數約達 150 萬輛。主要召修零件為前擋風玻璃清洗器之加熱系統,該系統可能造成溫度過熱而起火燃燒。GM 汽車將拆除此套系統,並付給車主 100 美元之賠償金。

2010 年 GM 汽車前檔玻璃清洗加熱器召回車輛
生產年份 召回車系
2006~2009
Buick Lucerne
Cadillac DTS
Hummer H2
2007-2009
Cadillac Escalade
Chevrolet Avalanche
Chevrolet Silverado
Chevrolet Suburban
Chevrolet Tahoe
GMC Acadia
GMC Sierra
GMC Yukon
Saturn Outlook
2008-2009 Buick Enclave
Cadillac CTS
2009 Chevrolet Traverse
廣  告

GM 汽車安全部門執行總裁 Jeff Boyer 表示,目前尚未有使用者因為此套系統之設計缺陷遭遇車禍意外或受傷,然於消費者權益與身心安全考量下,GM 下令全面召回產品進行檢修。GM 期望提供消費者安全且有品質之汽車產品。

前擋風玻璃清洗器加熱系統,主要功能在於加熱清洗檔風玻璃之液體,在冬天時可去除凝結於檔風玻璃上的冰層。

前擋風玻璃清洗器加熱系統,主要功能在於加熱清洗檔風玻璃之液體,在冬天時可去除凝結於檔風玻璃上的冰層。然加熱系統可能於短路中導致系統過熱,引發車輛自燃危險。同樣的問題 GM 汽車公司早在 2008 年時就已進行首次召回行動,當時在消費者之車輛發生冒煙起火事件後,GM 總計召回約 85 萬輛產品以進行修復。GM 所採取的補救措施乃於該加熱系統上加入保險絲。然有鑒於該保險絲系統效果不彰之緣故,GM 本次決定直接拆除清洗器加熱系統。

台灣方面,在 GM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的導入下,台灣可見 Cadillac DTS、Cadillac CTS 與 Cadillac Escalade 三車系,不過目前總代理仍在與原廠聯繫中,待確認召修名單與施行細節後逕行發布。

北美地區 GM 車主將於本月陸續接到原廠通知,消費者亦可自行前往就近原廠經銷通路進行召修,技師將就該加熱系統進行全面拆除,GM 將給付 100 美元賠償金,補償車主原有系統損失。

台灣方面,在 GM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的導入下,台灣可見 Cadillac DTS、Cadillac CTS 與 Cadillac Escalade 三車系,不過目前總代理仍在與原廠聯繫中,待確認召修名單與施行細節後逕行發布,U-CAR 在此將持續予以關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