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會,將於今年 7 月 2 日至 4 日盛大展開。各家車廠也把握這機會,展現旗下經典勁駒。其中來自法國的 Citroën 也帶來多達 6 款作品,包含 DS3 Racing、Survolt 電動概念跑車以及 Revolte 概念車等三款作品的英國首演,同時也帶來 C4 WRC 賽車,為英國車迷展現 Citroën 的速度與研發實力。

車壇一年一度的盛會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將於今年 7 月 2 日至 4 日盛大展開,各家車廠也將帶來旗下經典傳奇車款,以及當家性能產品參與這年度盛事。

三款作品英國首演

三款首度在英國亮相的作品,包含一輛 DS3 Racing 限量特仕車,以及 Survolt 及 Revolte 兩款節能概念車。其中搭載 1.6 升 THP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00 匹最大馬力,同時搭配碳纖維部件,總共僅僅限量 1,000 輛的 DS3 Racing,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於英國推出上市,為英國消費者帶來這款 Citroën 旗下充滿濃厚賽車氣息的作品。另外,Citroën 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掀背作品 DS3 也將一同現身。

在今年 Goodwood 嘉年華中 Citroën 帶來兩款 DS3 作品,除一般市售車型外,還帶來限量 1,000 輛的 DS3 Racing 特仕車,這款特仕車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於英國上市。上圖灰色與橘色塗裝的便是 DS3 Racing。

至於其他兩款概念車,包括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以前衛大膽造型登場的 Survolt,不僅擁有兇悍、動感而且誇張的外型,同時更是輛符合環保訴求的電動跑車,展現了 Citroën 對於高興能環保車款的概念。另外一款 Revolte 也是基於環保理念下打造的概念車,與 Survolt 相比雖然擁有相去不遠的水箱罩造型,但 Revolte 的車身線條融入了復古色彩,在前衛大膽的外型設計下,保有一絲古樸的氣息。另外,Revolte 也將參與本次 Goodwood 嘉年華中的低排放賽事,期望展現 Citroën 兼具性能表現的環保實力。

三款英國首演的作品,在 DS3 Racing 外,尚有 Survolt 以及 Revolte 兩款環保概念車。上圖造型相當大膽前衛的,便是 Survolt 電動概念跑車,下圖車頭與 Survolt 採用相同設計語言,卻帶著幾分復古氣息的則是 Revolte。

WRC 冠軍賽車降臨

在 Goodwood 嘉年華中,少不了的當然是自家車廠著名的性能作品,在 WRC (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 中叱吒多年的 Citroën,於 2007 年賽季推出 C4 WRC 接替 Xsara WRC 賽車後,已連續三年為 Citroën 奪下車廠總冠軍。今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Citroën 車手、同時也是 6 次 WRC 世界冠軍的 Sébastien Loeb 也將與 C4 WRC 冠軍賽車一同現身,為 Citroën 的賽車血統做最佳代言。

Goodwood 嘉年華中,少不了的便是最能彰顯性能氣息的冠軍賽車,Citroën 旗下的 C4 WRC 也將與 6 度 WRC 世界冠軍 Sébastien Loeb 一同現身。

Citroën GtbyCitroën 再現

2008 年巴黎車展,Citroën 發表一款專為 Playstation 3 著名電玩 Gran Turismo 5 開發的概念車 GTbyCitroën,讓電玩世界中酷炫的虛擬跑車搖身一變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概念車,使車迷能在現實世界中親身體會電玩中的世界。而 GTbyCitroën 也將繼 2009 年首次於 Goodwood 嘉年華登場後再度現身,同時也將參與著名的 Goodwood 登山賽,讓電玩虛擬世界中的表現,在現實生活中真實上演。

從電玩世界一躍而出的 GTbyCitroën 也再度現身 Goodwood 嘉年華,同時將參與著名的 Goodwood 登山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