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 Fiat 車款的改裝套件,以毒蠍為廠徽的 Abarth 相信是不少人的第一印象,而 Abarth 也總是能讓 Fiat 旗下車款搖身一變,成為熱血沸騰的性能猛獸。今年日內瓦車展中,Abarth 展示了旗下的最新力作─Punto Evo 與 500C 兩款勁車,經過長期的測試之後,也將在今年六月中旬於義大利地區推出上市,展現 Abarth 猛烈的性能蠍毒。

今年 6 月中旬義大利的死忠蠍迷將能一口氣感受兩款新車,Abarth Punto Evo 與 500C 將連袂於義大利上市。

Punto Evo 的強勁蠍毒

兩款性能勁車之一的 Punto Evo,以 Fiat 現行 Grand Punto 為基礎,然而換上最大輸出 165 匹馬力的 1.4 升 MultiAir 渦輪增壓引擎,讓 Punto Evo 能在 2,250 轉時爆發 1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也僅需 7.9 秒。另外 Punto Evo 也搭載駕馭模式控制系統,能讓駕駛選擇普通與運動兩種模式,在以運動模式追求高度駕駛樂趣之餘,同樣能保有市區行路的舒適性。

Fiat 旗下的 Grand Punto 經由 Abarth 巧手改造,換上包含空力設計前保桿、擴散器設計後保桿等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讓 Punto 搖身一變成為深具性能氣息的 Punto Evo。

外觀方面,Abarth 也為 Punto 換上更具空力效應的空力套件,包括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側裙以及具有擴散器功能的後保險桿,另外雙出排氣尾管的尺寸也加大,讓 Punto Evo 呈現更為濃厚的性能氣息。而 Abarth 為 Punto Evo 搭配的 17 吋輪圈也相當獨特,融入 Abarth 的毒蠍廠徽設計,不僅與中央螺孔蓋的毒蠍圖案呼應,同時也具有幾分巧思。

原廠為 Punto Evo 搭載的 17 吋鋁圈相當特別,融入了 Abarth 的毒蠍廠徽,相當具有巧思。另外排檔桿前方的撥扭,便是駕馭模式的選擇紐,Punto Evo 具有運動 (Sport) 與普通 (Normal) 兩種模式供駕駛選擇。

Abarth 500C,個性的時尚

在性能氣息強烈的 Punto Evo 之外,總是給人時尚可愛印象的 500C,經由 Abarth 巧手改造後也在原有的時尚氣息之外,增添幾分強勁的性能風味。Abarth 操刀的 500C 在車色上採用了雙色塗裝,同時也為調校了車體的空力設計,不僅裝上了全車空力套件,在 500C 的可收折軟篷上也安裝了一道小巧的尾翼。在全車空力套件的加持下,讓 500C 在可愛時尚之餘,添加些許個性。

一向給人時尚可愛印象的 500C,在 Abarth 的巧手打造下,搖身一變成為個性與時尚兼具的性能小車。

動力系統部分,Abarth 為 500C 搭載的 1.4 升 T-Jet 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 140 匹的最大扭力,並且可於 2,000 轉時達到 21.0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及速可達 205km/h,靜止加速至 100km/h 需時 8.1 秒。變速系統則搭配 MTA 自手排變速箱,與不俗的動力表現相輔,宣是 500C 絕不只是隻紙老虎,而是擁有確確實實的能力。

Abarth 500C 搭配的自手排變速箱,與現今多數超跑相同,捨去排檔桿設計,改以方向盤撥片控制。而 Abarth 也在 500C 的軟篷上,設計一具尾翼增添其性能風格。

兼顧油耗表現,預計月中義大利上市

在增強的動力輸出外,這兩款勁車也兼顧了油耗表現,並未因為追求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而使其成為吃油怪獸。原廠表示,Punto Evo 所搭載的 MultiAir 引擎不僅搭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與同級傳統引擎相比除增加 10%的馬力輸出與 15%的扭力輸出外,還能減少 10%的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另外,Abarth 500C 也具有 15.3km/l 的油耗表現。顯然 Abarth 在追求高性能駕駛樂趣之外,也同樣兼顧環保與節能訴求。而這兩款掛上 Abarth 毒蠍廠徽的勁車,六月中旬將於義大利市場推出上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