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蓬勃發展的中國新車銷售市場,在 2010 年上半年度前 6 月累積新車銷售達 718.53 萬輛,暫居全球車壇領先者地位時,持續成長的中國新車銷售市場,不僅帶來各大車廠亮眼的銷售數據,也同時改寫一項前所未有的成績,那就是創立至今 102 年歷史的美國 GM 車廠,首度有單一海外銷售市場銷售量超越美國市場,這項紀錄正是由火熱的中國市場,2010 年上半年度 6 個月以累積銷售 121 萬輛與較去年同期成長 48%的傲人成績,首度超越 GM 在美國市場的 108 萬輛累積銷售,正式改寫 GM 品牌的銷售歷史。

2010 年上半年度 6 個月以累積銷售 121 萬輛與較去年同期成長 48%的傲人成績,首度超越 GM 在美國市場的 108 萬輛累積銷售。
廣  告

中國亮麗成績,一步步改寫 GM 歷史

回顧歷史數據,可以清楚看到 GM 在中國市場獲得超越自家美國的成功,並非一夕改寫,而是有諸多具體數據顯示,GM 持續在中國市場獲取旺盛的銷售活力,也比起美國市場更為亮眼。

當 2007 年 12 月,GM 集團中國區總裁將一輛 Buick Park Avenue 交付給中國車主時,代表著 GM 集團成為全球第一個在中國當地年販百萬輛新車的車廠,也預告日後中國市場將成為 GM 最重要市場的趨勢。

另外,如同 U-CAR 先前所報導的,GM 期下的子品牌 Buick,在 2006 年全年銷售總量就以 28 萬輛超越美國的 24 萬輛,促使 Buick 須下放更多研發資源與權限,以中國市場為主來開發新世代產品。不僅如此,GM 集團在中國新車市場的也迅速寫下各項年銷售紀錄,包括 2002 年達到年販 10 萬輛、2005 年達到 50 萬輛與 2007 年跨越年販百萬輛的重要關卡,不僅是全球各大車廠首家在中國達到年銷百萬輛的車廠,也是 GM 集團重大的海外銷售成就。

相信在中國新車銷售與生產規模逐步壯大下,中國成為各車廠最主要的銷售市場以及生產重鎮,不僅是進行式,也將會對全球車壇的架構產生根本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