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世代 BMW 5 系列發表,同時已陸續於全球各地推出上市,BMW 也宣布將停產現行 M5 性能車款,結束第 4 代 M5 性能車系長達 5 年的生命週期。在這 5 年間,4 代 M5 性能房車與 M5 旅行車合計超過 2 萬輛的銷售成績,使其圓滿達成 BMW 對於 M5 的期待,未來現行 M5 停產後的空缺將交由全新第 5 代 M5 接棒,完成 M 5 性能車款世代交替的任務。

自 2004 年定裝登場以來,BMW 現行 M5 已走過 5 個年頭,日前 BMW 宣布正式停產現行 M5 車款,未來將由新世代 M5 接手。

房車版與旅行車攜手,成功的 5 年

2004 年第 4 代 M5 以最大輸出 507 匹馬力的高轉速 V10 引擎登場上市,搭配 7 速 SMG 變速箱、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M 款差速器,以及整合 EDC 電子阻尼控制的懸吊系統,為其提供優異的性能表現。同時包含自適應頭燈以及 M 款 HUD 抬頭顯示器等,另外 5 系列房車的舒適與豪華,也原封不動地被保留,讓 M5 在優異的性能表現外,同時能夠享有 5 系列的豪華與舒適。

2007 年 BMW 為 M5 推出旅行車版本,在這 5 年內與房車版本一同,為 BMW M5 車系創造超過 2 萬輛的銷售成績。

除此之外 M5 所搭載的 5.0 升 V10 引擎,除了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外,在 2005 年與 2006 年連續兩年奪下國際引擎大賞。挾著獲獎的優勢,BMW 也於 2007 年順勢推出 M5 旅行車版本,讓 M5 在性能表現與乘坐舒適之外,再度增添空間表現的實用性。而 M5 房車以及旅行車版,更攜手為 BMW 創造超過 2 萬輛的銷售成績,讓 M5 走過一個成功的 5 年。

M5 所搭載的 5.0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不僅為其提供優異的性能輸出,同時也在 2005 及 2006 兩年連續奪下國際引擎大賞。

新世代 M5 仍未現蹤

僅管新世代 5 系列房車已風光上市,而現行 M5 也正式停產走入歷史,然而以新世代 5 系列為基礎打造的第 5 代 M5 仍未現蹤,相關細節與設定也是一團迷霧。不過能夠確定的,是現行 M5 所搭載的 V10 引擎,將持續為 M6 Coupe 與敞篷車所搭載,讓 M5 的動力血脈,在 M6 車系上繼續延續。

雖然現行 M5 車型已正式停產,但曾兩度奪下國際引擎大賞的 V10 引擎,將繼續為 M6 Coupe 與 M6 敞篷車所搭載,延續其血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