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udi 台灣總代理台灣奧迪汽車導入下,Audi RS 家族性能頭牌 RS6 豪華運動四門轎跑,正式進入台灣市場。在首年僅提供 10 輛的稀少市場配額,售價開出新台幣 699 萬元。而 RS6 豪華轎跑最終入台,加上原有 RS6 Avant 運動跑旅,於 2009 年 4 月率先進入本國車市後,齊備了台灣奧迪在 A6 車系的性能旗艦戰力,亦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更多元的產品選擇。

579 匹馬力加持

Audi 台灣總代理台灣奧迪公司,於 7 月 13 日發表全新 RS6 高性能豪華運動四門跑房,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99 萬元。

Audi 現行世代 RS 車系,德國原廠發表於 2008 年 8 月,搭載動力元件為排氣量 4,991c.c.之 V10 TFSI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高達 1.6bar 之雙渦輪增壓系統,讓引擎輸出功率可達 579 匹最大馬力,同時峰值扭力以高原曲線呈現,在引擎轉速 1,500~6,250rpm 時提供 66.3kgm。驚人的動力輸出,以 RS6 雖有 1,985kg 之車重,然全車馬力重量比仍可達到 3.4kg/hp。

RS6 運動四門跑房車搭載與 RS6 Avant 運動跑旅車相同的動力系統,排氣量達到 4,991c.c.的 V1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579 匹/6,250-6,700rpm,更擁有從 1,500rpm 開始延展到 6,250rpm 之豐沛高原扭力曲線,最大輸出峰值高達 66.3kgm。

變速系統的選用,RS6 搭配一具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 quattro 智慧型衡時四輪驅動方式推進車體,讓 RS6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僅需 4.5 秒,比起 RS6 Avant 的 4.6 秒更迅速,極速則以電子速限鎖定在 250km/h,Audi 可提供技術支援,進一步將極速提升至 280km/h。而 quattro 四驅系統的扭力分配設定,在正常行駛狀況下,前後軸扭力為 40:60 之略後驅設定,並依不同行駛條件下,前軸最多可得 65%之扭力分配,而後軸最高擁有 85%之扭力分配。油耗表現,在經濟部能源局統計資料中,顯示 RS6 高速油耗值為 9.71km/l、市區油耗 4.9km/l,平均油耗達到 7.1km/l。

Audi 為 RS6 配置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備具跑格的換檔模式及綿密的齒輪比設定,並能透過方向盤手動換檔撥片來營造更即時直接的駕馭樂趣。

對於性能車款而言,重要的底盤懸掛系統設定,RS6 配置了 Dynamic Ride Control (DR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透過液壓油路與閥門控制,分別調整車輛懸吊的阻尼系數,強化 RS6 於彎道中之支撐力與穩定性。車輛搭配輪圈為五輻三爪 20 吋鋁圈,套上車胎為 Pirelli PZero 275/35/ZR20 低扁平比運動跑胎。剎車系統運用前後通風碟剎系統,以及標有「RS」字樣之黑色塗裝剎車卡鉗。

RS6 車輛搭配輪圈為五輻三爪 20 吋鋁圈,套上車胎為 Pirelli PZero 275/35/ZR20 低扁平比運動跑胎。剎車系統運用前後通風碟剎系統,以及標有「RS」字樣之黑色塗裝剎車卡鉗。
廣  告

動力狂暴,造型內斂穩重

在車身外觀造型上,RS6 雖有猛爆的性能表現,不過低調的外型顯得穩重大方,不帶誇張的空力套件,即便是車尾的下擴散片,仍是謙虛內斂。單體式盾形水箱護欄,在 RS6 上依舊顯眼熟悉,之中「RS6」的性能銘標無非是車系狂放的代表,極線 LED 識別晝行燈,更是 Audi 品牌的顯眼招牌。至於 RS6 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在原有車身烤漆之上,點綴了兩區塊截然不同的表面質感。

RS6 頭燈最醒目的設計就是 Audi 近年越來越有心得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並且單體式盾型水箱護欄亦是車系招牌之一。

RS6 之車身側線,以門板上的肩腰簡單俐落,沒有多餘的裝飾折痕與線條,然全車仍舊藉由頂篷的曲線點出動感車格,畫入後廂的平緩 C 柱,與廂尾平面呈現小角度的起伏,斜背式設計更顯尾段的敏捷。與 RS6 Avant 相異的車尾鋪成,RS6 轎跑顯得不露圭角,然在左右雙出式尾管的部分,仍是點出了不可抹滅的性能痕跡。

雖然身為運動性能的代表,不過 RS6 在車內鋪成與豪華配備上仍是精彩奢華,大量的皮革運用與碳纖維飾板搭配,其中包括 RS6 專屬鋁合金門檻踏板、RS6 專屬 Silk Nappa 真皮跑車座椅。中控台之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配合著中央顯示幕,可進行車況檢視、多媒體影音功能操作等動作。智慧散熱式太陽能天窗,以儲電驅動空調系統的鼓風機,通風散熱降低車室溫度。音響系統則以 BOSE 音響搭配 13 支揚聲器,除了 6 片 CD 換片機外,更提供 MP3 讀取、AUX-IN、USB 輸入埠、SD 記憶卡插槽等。

RS6 車椅利用 Silk Nappa 真皮包覆,精緻的粗縫線清晰可見,前座運動化的賽車桶形包覆設計,可提供駕駛者穩當的固定。椅面頸部處更有 RS6 的壓印字紋。

全車安全防護系統的整合,以被動安全系統提供有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側氣囊、車側頭部氣簾等 6 具保護,另有前座主動式頭枕、前後停車輔助系統附倒車攝影機。在電子安全系統上,則整配了 ABS 防鎖死剎車、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ASR 循跡防滑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