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Citroën 帶來一款擁有前衛大膽外型的電動概念跑車 Survolt,不僅讓世人驚艷於 Citroën 造型設計的功力,同時也展現了 Citroën 在電動車領域的成就。在今年 Le Mans 經典賽中,Citroën 不僅讓 DS3、GT by Citroën 等車款現身法國 Le Mans 賽道,就連 Survolt 也出席這場盛會,為電動車在 Le Mans 經典賽中留下首個單圈紀錄。

今年日內瓦車展,Citroën 帶來的 Survolt 日前現身 Le Mans 經典賽會場,在懾人的動感外行之外,也擁有不俗的動態表現。

大膽造型搭配不凡動力

Survolt 車長 3,850mm,相當於一輛國產小型車款的尺寸,但 1,870mm 的車寬與 1,200mm 的車高,讓 Survolt 呈現低矮、寬扁的運動風格。另外,搭配流線的外型,以及誇張的鈑件設計,都訴說著 Survolt 絕非泛泛之輩。動力系統方面,Citroën 則為其搭配兩具總輸出 300 匹的電動馬達,提供極速 260km/h、0-99km/h (0-62mph) 加速 5 秒之內的性能表現,使 Survolt 並非只有懾人的造型設計。電池組部分,Survolt 搭載的鋰電池組,則能提供大約 200 公里 (124mile) 的續航力,透過特定電源僅需 2 個小時便能完成充電,利用 220 伏特電源則需時 10 個小時。

雖然 Survolt 車長僅與國產小型車款相當,但擁有相當低矮、寬扁的外觀,搭配誇張的鈑件設計,賦予其動感的運動風格。
廣  告
Le Mans 經典賽中的 Citroën 大軍,在 Survolt 電動概念跑車外,GT by Citroën 以及多輛 DS3 車款也同場出席。

傳奇車手之女擔任駕駛

Le Mans 經典賽中,Survolt 的駕駛由比利時籍的女車手 Vanina Ickx 擔任,她的父親便是鼎鼎大名、曾經擁有「雨神」封號的前 F1 車手 Jacky Ickx。Vanina 表示,能夠參與這項技化感到非常榮幸,Survolt 在賽道上也帶來相當好的感受,就如同真正的賽車一般,並且擁有極高的潛力。

Le Mans 經典賽中 Survolt 的駕駛,由前 F1 車手 Jacky Ixck 之女 Vanina Ickx 擔任。

Citroën 表示,Survolt 概念車的誕生,不僅展現 Citroën 在車輛外型設計上的功力,以及電動車研究領域的成就。同時更是 Citroën 對於未來賽車領域技術的鑽研,透過電動跑車的設計,尋得未來賽車運動可能的方向及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