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踞美國豪華品牌銷售王座超過十年的 Lexus,在 2010 上半年美國豪華品牌的銷售冠軍地位開始出現危機。2010 上半年 Mercedes-Benz 於美國地區的銷售成長達 25%超越 Lexus 的 20%,雖然整體銷售量仍未超越一向強勢的 Lexus,已逐漸拉進與 Lexus 間的差距。受到 Toyota 一連串召回事件以及德國品牌新世代產品推出的影響,已經讓美國豪華品牌的銷售大戰進入近身肉搏的狀態。

2010 上半年 Mercedes-Benz 在美國地區銷售成長達 25%,而長期佔據美國豪華品牌銷售王座的 Lexus 僅有 20%的成長,雖然仍未超越 Lexus 的銷售量,但兩者間的差距已經逐漸拉近、縮小。

Mercedes-Benz 強勁成長,Lexus 成長趨緩

綜觀 2010 上半年豪華品牌的銷售成長,Lexus 僅僅大約成長 20%,達到 107,430 輛的數字,其中 GS 車系的銷售成績甚至比去年同期萎縮 1.3%。然而在同期的銷售表現上,Mercedes-Benz 的銷售量則成長達 25%,達到 106,972 輛之多,雖然仍未超越 Lexus 於美國市場的銷售成績,但已縮小與 Lexus 之間的距離。

廣  告

BMW、Lexus 與 Mercedes-Benz 進入近身肉搏

在此消彼長的狀態下,美國網路汽車媒體 Truecar.com 表示,雖然目前 Toyota 召回事件尚未真正對 Toyota 與 Lexus 造成真正的影響,但 Truecar.com 副總裁 Jesse Toprak 認為,下半年可能才會是召回事件真正發酵的時候,也將會影響 Lexus 於美國地區的銷售表現。

今年 6 月 Lexus 品牌銷售成長僅有 2.71%,比起 M-Benz 與 BMW 的 25.35%及 14.56%都要遜色。其中 GS 車系雖然 6 月雖然較前月成長達 18.7%,然而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成績卻較去年同期萎縮 1.3%。

反觀其對手的表現,2010 上半年 Mercedes-Benz 於美國地區總體銷售成長達到 25%之多,其中 E-Class 更在美國地區奪下 30%的同級車市占率;而 Lexus 同級產品 GS 車系,在 2010 上半年的銷售量卻比去年同其萎縮 1.3%。而 AutoPacific 也表示,Mercedes-Benz 於美國地區的熱銷車款 C-Class 與 Lexus 同級對手 ES 車系相比,在今年也特別受到歡迎。

AutoPacific 表示,Mercedes-Benz 於美國地區的熱銷車款 C-Class 與 Lexus 同級對手 ES 車系相比,在今年特別受到歡迎。

雖然一連串的召回事件目前仍未真正對 Lexus 造成影響,然而迎頭趕上的 Mercedes-Benz 與 BMW 兩大德國品牌,已經開始對 Lexus 於美國地區銷售排行榜王座產生威脅。除了縮小與 Lexus 間差距的 Mercedes-Benz 外,德國另一家豪華品牌 BMW 也曾於 2009 年上半年一度於銷售排行榜上領先 Lexus,雖然最終 2009 年度豪華品牌的銷售冠軍仍由 Lexus 所奪得,但 BMW 的實力仍然不容小覷,尤其 5 系列車款又於今年推出全新世代車型。2010 年 BMW、Lexus 與 Mercedes-Benz 將會是並駕其驅、近身肉搏的一年。

2009 上半年一度於銷售排行榜上領先 Lexus 的 BMW 於今年推出全先世代 5 系列車行,在豪華品牌銷售戰上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Lexus 王座受盡威脅

比較今年 6 月與去年同期三家豪華品牌的銷售成長,Mercedes-Benz 的 25.35%成長率最為優秀,而銷售多達 19,182 輛車的 BMW 也有 14.56%的成長,反觀佔據美國豪華品牌銷售王座多年的 Lexus 則僅有 2.71%的成長。也無怪乎美國 Truecar.com 網站會預測 Mercedes-Benz 將有可能在今年奪走 Lexus 銷售寶座的地位。而 Toyota 一連串召回事件的影響,會否在今年下半年持續發酵,進而影響包括 Lexus 在內 Toyota 旗下產品的銷售,都會是值得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