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在陸續成立 Luxgen 與 Tobe 兩個自主品牌後,近期在集團規模發展上又有重大斬獲。裕隆汽車發佈新聞稿指出,裕隆汽車與中國東風汽車合資之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8 月 2 日已接獲中國官方核准設立。未來 Luxgen 品牌旗下車款,將可導入中國市場在地生產,初期年產能規劃達 12 萬輛。

裕隆汽車與中國東風汽車合資之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獲中國官方核准設立,Luxgen 品牌旗下車款將導入中國在地生產。

隨著中國躍升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單一市場,全球各大車廠無不投入中國進行在地化生產,一方面貼近市場,二方面降低生產成本、拉高銷售利潤。裕隆集團在成立自主品牌後,也積極向中國市場伸出觸角,期望能夠分食中國汽車市場龐大的成長動能。

裕隆汽車表示,合資成立的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額為 15.5 億元人民幣,由裕隆汽車子公司裕隆大陸投資有限公司及東風汽車公司各出資 7.75 億元人民幣,雙方各持股 50%。本案投資總額為 34 億元人民幣。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未來將在中國當地進行包括車輛研發、生產、銷售、服務及相關轉投資業務。裕隆汽車與東風汽車將共同推動相關工作,並預計在 2011 年前完成第一期投產準備。

廣  告

東風裕隆汽車第一期年產能規劃為 12 萬輛,配套生產引擎 12 萬具;生產車款方面,則以 Luxgen 旗下的 MPV、SUV、CEO 和轎車產品為主,同樣主打 Luxgen 品牌的智慧科技配備。

東風裕隆汽車正式成立後,除了為裕隆和 Luxgen 取得進軍中國市場的敲門磚外,也為裕隆集團發展自主品牌的策略,打入一記強心針。在計入中國市場產能和銷量後,將可有效縮短 Luxgen 品牌整體營運成本的回收時程;未來在台灣和中國兩地的經濟規模下,車輛銷售數字與營收的成長,也將有助於 Luxgen 的品牌發展和產品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