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udi 原廠規劃中,A5 車系共具備 Coupe 雙門轎跑、Sportback 四門轎跑、以及 Cabriolet 雙門敞篷四種車型設定。在接連導入 Coupe 與 Sportback 車型後,Audi Taiwan 近期也宣佈引進全新 A5 Cabriolet 敞篷車型,為國內為數不多的敞篷級距再添生力軍。

在導入 A5 Coupe 雙門轎跑和 A5 Sportback 四門轎跑後,Audi Taiwan 8 月份再度帶來全新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以 328 萬的價格切入國內敞篷市場。

A5 家族一向以其優雅風尚的特質所著稱,全新 A5 Cabriolet 亦不例外。延續雙門版本的流線體型,LED 日照行車燈及盾形水箱護罩,讓人立即辮識出 Audi 家族的共通身份。為了增添性能霸氣,總代理也將原廠 S-Line 套件列為標配項目,以加大的保桿氣壩提升 A5 Cabriolet 的動感氣勢。

A5 Cabriolet 延續 A5 家族的優雅動感形象,總代理並為其統一標配原廠 S-Line 外觀套件,增添車款的性能霸氣。

為了提點出敞篷車型的獨特身份,A5 Cabriolet 在 A 柱部份採用搶眼的金屬色塗裝,開篷下更顯露 A 柱的流暢線條。電動軟頂的設計,在按下開關後,也能在 15 秒內開啟、17 秒內迅速闔上。此外,敞篷軟頂採特殊隔熱、隔音布質製成,在關篷下足以提供舒適寧靜的乘坐感受。

按下前座杯架旁的電動開關,A5 Cabriolet 可在 15 秒內敞開車頂篷,變化為拉風率性的上空絕美座駕。

見於 A5 Coupe 的橫幅 LED 尾燈,完整移植至 A5 Cabriolet 車尾之上。配合敞篷車款的軟頂機構所需,第三煞車燈則整合在行李廂小鴨尾之上,提供清晰明辨的車尾警示效果。在 S-Line 套件的加持下,左右雙出尾段和中央網狀氣壩,也再次加強 A5 Cabriolet 的動感跑格。

考量到敞篷軟頂機構,A5 Cabriolet 將第三煞車燈移至行李廂小鴨尾之上。保桿下緣經過 S-Line 套件加持,也再次加強 A5 Cabriolet 的動感跑格。

在實用考量上,行李廂空間在敞篷開啟的狀態下,仍具有 320 公升的空間水準;而當敞篷闔上後,裝載容積則來到 380 公升。在雙人乘載下,透過 50/50 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機制,最大可將行李廂容積擴至 750 公升,讓 A5 Cabriolet 仍得以兼顧到實用機能。

當敞篷闔上後,A5 Cabriolet 備有 380 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績;而藉由後座椅背 50/50 傾倒後,最大可將行李廂容積擴至 750 公升。
廣  告

座艙空間延續 A4、A5 的設計基調,高質感的用料與科技氛圍,讓 A5 Cabriolet 的車室同樣成為路上焦點。A5 Cabriolet 以點紋狀鋁合金飾板搭配 Milano 皮椅,傳遞出高雅時尚的座艙調性;儀錶板與控制面板則採用 LED 背光顯示,有助於辨識度提升,且統一採用珍珠白光更添奢華氣質。

A5 Cabriolet 座艙空間延續 A4、A5 的設計基調,以高質感用料和科技化配備進行堆砌,使 A5 Cabriolet 開篷駕馭時吸引更多目光關注。

就配備水平上,舉凡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都是國內販售車款的原廠標配組件;此外,原廠 Symphony 音響主機含內建式 6 片 CD 換片機 (附 MP3 撥放功能) 、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 (MP3 / iPod / USB 2.0) ,以及 10 支高傳真揚聲器,也是 A5 Cabriolet 的標準配備。

MMI 線傳多媒體系統依然是 A5 Cabriolet 的車室精髓所在,直覺化的界面設計讓乘員輕鬆操作各項車室配備與功能。

A5 Cabriolet 在安全防護上亦不見馬虎,全車皆提供三點式安全帶,為便利前座乘客使用,安全帶也備有自動遞送設計,讓前座乘客輕鬆繫用。其餘諸如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 SRS 側氣囊、隱藏式防滾架,以及整合 ABS、ASR、EBD 與 EDL 等煞車/操控輔助系統的最新世代 ESP 行車動態穩定裝置,也為 A5 Cabriolet 維繫高度的安全水平。

為便利前座乘客使用,安全帶備有自動遞送設計,讓前座乘客輕鬆繫用。在後座頭枕後方,隱藏式防滾架也維繫被動安全防護水平。

國內販售的 A5 Cabriolet,將搭載 3.2 升 V6 FSI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繳出 265 匹最大馬力與 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與 quattro 恆時四驅系統,A5 Cabriolet 可在 6.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

3.2 升 V6 FSI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265 匹最大馬力與 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選用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Audi Taiwan 為全新引進的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報出 328 萬的建議售價,來吸引國內喜愛敞篷駕馭的獨特品味買家。而自 8 月 6 日起,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 將展開北、中、南巡迴展示 (8/6~8/12 北區內湖全功能展示中心、8/13~8/19 Audi 中山 Terminal 旗艦館、8/20~8/26 Audi 台中 Terminal 旗艦館、8/27~9/2 Audi 高雄 Terminal 旗艦館) ,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前往 Audi 全省據點親身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