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廠近年傾力開發電動車產業,以佈局新世代節能環保車市場,因此,聚焦電動車相關產業的跨國企業合作案,成為中國車廠跨足電動車研發的重要途徑。現在,中國奇瑞汽車旗下的蕪湖奇瑞科技,日前與台灣明碁友達集團旗下的明碁材料,雙方由明碁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奇瑞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尹同躍與蕪湖市長楊敬農出席見證下,雙方簽署合約並宣佈以各持股 50%的模式,於安徽蕪湖高欣科技開發區成立合資公司。

日前由明碁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後台左四)與奇瑞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尹同躍(後排右四)出席下,簽署奇瑞科技與明碁材料成立合資公司。

依照合作簽約新聞稿顯示,奇瑞科技與明碁材料成立的合資公司,將以開發電動車車用鋰電池隔離膜為主要產品,提前在電動車作為動力來源的關鍵電池材料,取得產品研發與生產佈局,並運用雙方的研發能量,開拓新能源材料與車用隔膜材料市場。雙方合資計畫將於今年展開實驗室的佈建,2011 年於蕪湖地區開始建廠計畫,預估 2012 年進入試量產階段,屆時產品除主要支援奇瑞汽車在電池需求外,也將供應給其他車用電池廠。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