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Apple 蘋果電腦以 iPad 平板電腦和 iPhone4 行動電話,再度成功掀起新一波科技 3C 浪潮;而這股蘋果炫風,近期也吹襲至汽車工業之上。專事 Mercedes-Benz 改裝業務的德國改裝品牌 Brabus,日前發表全新 iBusiness 車款,成功將豪華房車 S-Class 與蘋果電腦結合,創造出高科技與高性能兼備的獨特改裝作品。

跟上 3C 產業的蘋果浪潮,德國專事 Mercedes-Benz 的 Brabus,近期推出以 S600 為基礎改裝的全新 iBusiness,展現結合高性能與高科技的獨特概念。

Brabus 選擇以旗艦車款 S600 為基礎,精心打造出四座設定、高科技鋪陳的全新 iBusiness​​。iBusiness 的科技核心,來自於隱身行李廂內的 Mac Mini 迷你電腦。Brabus 在行李廂內設計巧妙的電動夾層,造型迷你的 Mac Mini 鑲嵌在一片雪白的夾層之中,完美呼應 Apple 慣用的白色設計基調。

iBusiness​​的科技核心,來自於隱身在行李廂內的一具 Mac Mini 迷你電腦。

在座艙內部,頂篷中央 15.2 吋吸頂液晶螢幕乃為後座乘客的主要資訊中心,前座頭枕內部亦嵌有兩組液晶螢幕,提供後座乘客獨立的影音娛樂享受。同時,乘客也能就 USB 界面,用以連結 Webcam 網路攝影機等周邊多媒體系統,並利用 UMTS 或 HSDPA 等高速無線網路,讓 S600 化身為高速行動辦公室。

座艙中央的 15.2 吋吸頂液晶螢幕,為後座乘客主要的資訊中心;在此乘客可進行一般個人電腦相關的文書操作、網路瀏覽、E-mail 發送等各項功能。自前座頭枕內部,亦嵌有兩組液晶螢幕,提供後座乘客獨立的影音娛樂享受。

車上的影音娛樂系統,現已由兩組 iPad 平板電腦所整合控制;Brabus 同時也將 Command 系統與 iPad 同整,後座乘客利用兩組 iPad,即可操作包括電台、衛星導航系統、通訊系統等功能。在前座椅背後方,頂級真皮和鋁合金打造的摺疊辦公桌,恰可用來放置放 iPad 及藍牙無線鍵盤;在不需使用時,iPad 與鍵盤組也能巧妙收納於中央扶手內,絲毫不佔空間。

利用目前當紅的 iPad 平板電腦,乘客可就 Command 系統進行操作,遙控包括電台、衛星導航系統、通訊系統等功能。
在中央扶手內部,Brabus 巧妙地設計了收納空間,讓乘客可以完美安置兩組 iPad 及藍牙無線鍵盤組。

將 64GB 容量的 iPod Touch 連結於中央扶手前端,乘客可輕鬆享有超過 14,000 首音樂歌曲,並利用 S600 本身搭載的環繞音響系統,或是額外配備的 Sennheiser Noise Gard 抗噪耳機,營造出最佳的聆聽音場。

廣  告

完美整合 Apple 高科技配備的同時,Brabus 仍不忘自身在高性能上的訴求。Brabus 為 iBusiness 植入 SV12 R Biturbo 750 雙渦輪增壓引擎,將原本 5.5 升排氣量擴大至 6.3 升,並搭配引擎內部零件強化、加大增壓渦輪、改寫引擎監理程式等手法,讓 iBusiness 的最大輸出一舉上漲至 750 匹之譜,扭力峰值更高達 112.6 公斤米。

掀起引擎蓋,極致動能仍是 Brabus 的一貫作風:6.3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為 iBusiness 帶來 750 匹最大馬力與 112.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極致引擎動能的推動下,iBusiness 可在 4.0 秒完成 0 至 100km/h 衝刺,加速至 200km/h 也僅需 11.9 秒。在電子系統的限制下,iBusiness 仍寫下 340km/h 的極速表現,深厚的性能潛力可見一般。

利用外觀小幅度的精工修飾,iBusiness 也在既有的豪華大器氣質下,增添更豐富鮮明的性能風格。

在外觀方面,Brabus 在 S-Class 的豪華大器本格下,以全新設計的進氣壩保桿,來為 iBusiness 增添性能霸氣。LED 組成的日間行車燈,也成為其辨識的元素之一。在前葉子板處,Brabus 也加裝碳纖維製成的散熱鰓孔,讓 iBusiness 的性能風格愈趨完整。

匹配其強勁性能,Brabus 為 iBusiness 提供 19 吋至 21 吋不等的多種鋁圈與性能跑胎組合,並配備高性能煞車系統。

Brabus 為 iBusiness 提供 19 吋至 21 吋不等的巨幅鋁圈,搭配由 Pirelli 或 Yokohama 所提供的高性能跑胎。為匹配賁張動力,Brabus 高性能煞車系統,則以前 12 和 6 活塞卡箝,搭配前 380 x 36 mm、後 355 x 28 mm 通風碟盤,來確保 iBusiness 的制動性能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