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初,Renault 宣告將於今年莫斯科車展中,展出家族車系中體型最為龐大的房車──Latitude。日前,莫斯科車展熱烈開幕,Renault 家族最大房車也如期現身,不僅現於全球車迷面前,同時也公佈其細節,以及動力、傳動陣容等資訊,預計今年秋天搶先於俄羅斯等地上市,隨後以 Renault 家族旗艦車款的姿態,進軍全球 50 個消費市場。

今年 6 月,Renault 宣布將於今年莫斯科車展為旗下最新旗艦房車 Latitude 進行全球首演。日前莫斯科車展正式開演,Latitude 也如其現身 Renault 展區。

大而舒適

Latitude 與同屬 Renault 旗下的 Laguna、Nissan Teana、Renault Samsung SM5 同屬 Renault 集團 D 平台計劃下產物,然而 Latitude 車長 4,887mm、車寬 1,832mm、車高 1,483mm 以及軸距 2,762mm 的尺碼,比起現行 Renault 家族最大房車 Laguna 車長 4,695mm、車寬 1,811mm、車高 1,445mm 與 2,756mm 的軸距都要大上一號,一舉取代 Laguna 成為 Renault 家族中尺碼最大的房車車款。

Latitude 車長 4,887mm、車寬 1,832mm、車高 1,483mm 以及軸距 2,762mm 的尺碼,比起目前 Renault 體積最大的房車產品 Laguna 要大上一號,一舉躍居家族旗艦的角色。

晉升 Renault 家族旗艦的 Latitude,舒適性成為最大考量,Renault 為其駕駛座搭配具有四種不同模式的氣動滾輪式按摩座椅,並且搭載三區恆溫空調,以及雙模離子空調搭配空氣清新功能,讓 Latitude 擁有舒適的乘坐空間。另外,在舒適寬敞的乘座空間外,Renault 也為 Latitude 設計不少置物空間,477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外,具有容積 9.6 公升、並且附照明與冷藏功能的手套箱,方向盤左下方的 2.4 升置物盒,也都是 Latitude 上的標準配備,使其在舒適的乘坐感外,還具有相當的實用性。

以 Renault 家族旗艦姿態登場的 Latitude,以舒適為最大的訴求,不僅擁有寬敞乘坐空間,同時也有 477 公升實用的行李廂容積,以及具有冷藏及照明功能的手套箱。

多樣動力搭配

在動力陣容方面,俄羅斯市場與其他市場的動力搭配略有差異,預計今秋搶先上市的俄羅斯版本,將以 M4R 2.0 升汽油引擎,與來自 Infiniti 的 VQ25 2.5 升 V6 引擎為主,M4R 引擎將具有 139 匹最大馬力,1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傳動系統將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油耗則具有 14.4km/l 的表現。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的 2.5 升 V6 引擎,則是擁有 177 匹馬力、23.7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油耗方面則是具有 12.1km/l 的數據。

為給予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Renault 為 Latitude 駕駛座搭配具有四種不同模式的氣動滾輪式按摩座椅。

至於俄羅斯以外市場,Renault 則是提供更為多樣的動力選擇,包含兩具不同調校的 2.0 dCi 柴油引擎,分別擁有 150 匹與 175 匹最大馬力,另外部分市場也會提供 240 匹馬力的 V6 柴油引擎作為柴油動力旗艦。汽油動力方面,則是搭配一具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

安全不妥協

Renault 表示,縱使 Latitude 以舒適為最大的訴求,安全仍是 Renault 的優先考量,Latitude 不僅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EBA 緊急煞車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SC 電子穩定控制等安全系統,同時還搭配 8 具安全氣囊,為 Latitude 乘員提供嚴密的安全防護。

廣  告

9 月底開始陸續推出

身為 Renault 家族旗艦的 Latitude,預計今年 9 月底開始,於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等市場搶先露面,隨後將進軍俄羅斯、烏克蘭與非洲市場。至於歐洲市場販售的版本,則會在巴黎車展中現身,將與目前亮相的 Latitude 不同,擁有獨特的外形細節、動力陣容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