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重啟 DS 車系的發想並不是空口白話,繼 DS3 率先於 2009 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後,新生 DS 車系的第二款產品──DS4 也將在今年巴黎車展現身。與三門、2+2 座設定的 DS3 不同,DS4 將會採取標準尺寸後座、五門設定,但同樣保有 Coupé雙門跑車般的動感線條,成為一款結合動感外型與實用機能的產品。

藉今年巴黎車展的機會,Citroën 也為 DS 車系發表全新第二款產品 DS4。

2009 年 2 月,Citroën 更新企業識別標誌與廠徽,並且重新調整品牌經營策略,同時更決定讓經典 DS 車系重生,帶來兼具外型、駕駛樂趣與實用機能的產品,而全新 DS 車系的首款產品 DS3 也於該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目前更已投產問市,為 Citroën 產品走出一條個性化的路子。時隔一年之後的巴黎車展,身為地主車廠的 Citroën 也藉此機會,為 DS 車系第二款產品揭開面紗,將 DS4 現於全球車迷面前。

2009 年 2 月,Citroën 更新企業識別標誌與廠徽,並且宣示重啟經典的 DS 車系,以動感、實用兼具的形象重生,而首款產品就是圖中於同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DS3。

車格放大,實用動感兼具

放眼望去 DS4 的車頭線條與 DS3 有幾分神似,無論是融合廠徽、前進氣壩的水箱罩設計,或是前保桿下方的線條,都與 DS3 相近。然而 DS4 的頭燈造型,則是與今年 6 月發表的 Citroën C4 較為接近,讓 DS4 具有較為兇狠的眼神。繞過車頭,DS4 車頂從 B 柱後狠狠下切的線條,搭配隱藏式門把設計的後門,以及微微上揚的腰線與肩線,讓 DS4 帶有些許 Coupé雙門跑車的氣息。來到 DS4 的車尾,傾斜幅度稍大的尾門,讓掀背與斜背的天秤稍向斜背傾斜,搭配飽滿的臀部曲線與大膽的燈組設計,還有 19 吋輪圈與誇張的輪拱鈑金折線,都讓 DS4 的外型符合去年 Citroën 宣示新生 DS 車系的動感風格。

DS4 的車頭具有與 DS3 類似的風格面容,融合廠徽、前進氣壩的水箱罩設計,或是前保桿下方的線條,都與 DS3 相近。但車燈則是較為接近今年 6 月發表的 C4 車型。

比起 DS3 車長 3.95m、車寬 1.710m、車高 1.460m 的體型,DS4 車高 4.27m、車寬 1.81m 以及車高 1.53m 的尺碼顯然大上一截,也擁有較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也因為車身尺碼的放大,Citroën 得以在 DS4 後坐放入標準尺寸座椅,同時還具有 37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讓 DS4 在具有動感外型之餘,也能保有相當的實用性。

比起 DS3 更為放大的車身尺碼,讓 DS4 具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變速箱除了手排變速箱外,還有 6 速 EGS 變速箱可供選用。

5 種動力任君選擇

動力方面,Citroën 選用包含兩具 HDi 柴油引擎與 3 具汽油動力等 5 種不同動力,作為 DS4 的動力陣容。柴油引擎部分,分別是 HDi 110 與 HDi 160 兩具柴油引擎,皆有搭載柴油微粒過濾系統。汽油動力方面,除了 VTi 120 與 THP 155 外,DS4 動力陣容還有一具與 BMW 一同開發的 1.6 升 THP 200 汽油引擎可供選擇,THP 200 引擎擁有 197 匹馬力、28.0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以及 149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變速箱的搭配,Citroën 提供手排或是 6 速 EGS 變速箱作為搭配。

DS4 車側線條則是相當接近 Coupé雙門跑車的造型,隱藏式後門把手、微微上揚的肩線與腰線,還有由 B 柱後下切車頂,都營造出相當動感的側邊線條。

為符合 Citroën 替 DS 車系營造的動感形象,DS4 煞車系統採用 340mm 大尺寸通風碟煞,並且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BA 緊急煞車輔助,以及整合循跡控制的 ESP 車身穩定系統,讓 DS4 能夠應付多數的路況,並且給予駕駛人安定的操駕感受。另外 Citroën 也為 DS4 搭載主動轉向式霧燈、定速巡航以及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更提高 DS4 產品的安全性。

19 吋輪圈,搭配誇張的輪拱鈑金折線,讓 DS4 具有相當的性能氣息。
廣  告

巴黎車展首演,預計明年上市

Citroën DS 車系的第二款產品,車身尺碼放大,同時保有 DS 車系所欲營造動感形象的產品 DS4,將在今年 10 月 2 日開幕巴黎車展亮相,正式上市日程則是預定於明年年底之前,成為 DS 車系家族的最新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