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全球汽車產業展現活力的韓國 Hyundai 車廠,除擁有穩定的銷售成長外,新世代產品的研發進展也有成績。現在,Hyundai 車廠於 9 月 9 日宣佈推出集團首款電動車 Blueon,這款電動車是以 i10 迷你掀背車為基礎打造,導入純電力驅動系統後,成為零排放的節能環保車款。而為展現佈局電動車的高度企圖心,Hyundai 原廠更邀請到韓國總統李明博參與發表會,並實際首試體驗 Blueon,具體展示韓國政府官方對於新世代環保車的支持。

Hyundai 車廠於 9 月 9 日宣佈推出集團首款電動車 Blueon,延續概念車採 i10 為基礎的架構,除導入電動系統外更加入新世代家族造型風格。
廣  告

以 i10 為基礎,開發 Blueon 首款電動車款

根據 Hyundai 原廠的定義,Blueon 電動車不同於車速不高的實驗性電動車作品,而是以極速達時速 130 公里,續航力達 140 公里的測試水準,成為韓國首款 FSEV 全速電動車 (Full Speed Electric Vehicle) 。Hyundai 在發表會透露,原廠以一年多的時間投入總數約 400 億韓元龐大開發預算後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10.9 億元) ,以 i10 為基礎進行電動車系統的開發,並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展出概念車款,此次首度完整公開 Blueon 電動車後,10 月份開始 Hyundai 將首批移交 30 輛 Blueon 前導測試電動車,提供給南韓政府機構進行試用測試,並在 2010 年 8 月底之前,持續提供 Blueon 電動車實際的相關數據,以作為 Hyundai 開發量產版電動車所需各項重要參數,除了政府機關的測試車外,Blueon 也將於明年開始擴大生產,預計在 2012 年底達到生產 2,500 輛規模。

Hyundai 原廠先前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展出 i10 電動概念車,現在,以 Blueon 命名成為 Hyundai 集團首款邁入實路使用測試的電動車產品。

由原廠數據來看,Blueon 電動車搭載最大蓄電量 16.4 kWh 的鋰離子電池組,電動馬達的輸出動力則由概念車 49KW 大幅提高到 61KW,換算達到 21.4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13.1 秒,搭配實用的極速與續航力,符合日常通勤所需,另外,原廠為顧及安全,也在純電行駛的 Blueon 搭載虛擬引擎系統,讓車外行人能注意到低速行駛的 Blueon。至於充電設計,Blueon 仍維持 i10 電動車概念車的雙充電設計,除 220V 一般充電模式外,也支援 380V 的高壓快速充電模式,在一般充電模式下,約 6 小時可完全充飽電,快充模式下則可於 25 分鐘完成 80%電池電力的充電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