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警政署統計顯示,台灣所有涉入交通事故者,平均每 8 人就有 1 位是行人,其中行人於穿越道路時死傷的比例最高,而小孩與老人更是高危險群,且「未依規定禮讓行人」為主要肇事原因之一。另就「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長期協助改善通學環境時的家長意見調查顯示,有超過 70%以上的家長認為駕駛不禮讓學童通過,因此不敢讓孩子走路上學,導致汽機車接送比例大幅提升,交通環境更形惡劣。

交通部將「禮讓行人」計畫視為年度宣導重點,並期待透過汽車產業、大眾運輸業者、物流業者等企業率先響應,以達拋磚引玉之效。圖為交通部長毛治國致詞。

為呼籲駕駛人禮讓行人、並提倡行人自我保護觀念,福特六和 9 月 10 日與靖娟基金會,協同國內各大客運業者、計程車隊、物流業者等九家企業,率先代表企業響應交通部所發起的「禮讓行人」宣導計畫,共同為建立一個〝以禮相待〞的交通環境盡一份心力!為導引駕駛人與行人雙方皆能將「禮讓與互敬」的觀念正確落實於生活中,會中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張哲源更親自帶領現場小朋友示範如何安全地通過路口,以加深民眾、特別是兒童們對於安全通行的印象。

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張哲源副總經理 (左六) 帶領員工共同宣示響應「禮讓行人」計畫,為台灣交通環境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福特六和亦將以《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安全節能駕駛》 (以下簡稱 DSFL) 品牌公益運動響應交通部「禮讓行人計畫」,自 9 月 10 日起於 Ford DSFL facebook 粉絲團、9 月 17 日起於 Ford 全國經銷商以行動展開推廣。

廣  告

《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安全節能駕駛》是 Ford 品牌自 2003 年起在全球各地區推廣的企業社會責任公益計劃,而在 2009 年由福特六和首次導入台灣,並已連續兩年舉辦一系列的免費安全節能駕駛的教學課程,幫助駕駛者習得正確又節能的駕駛觀念與技巧。根據研究指出,駕駛者若能徹底落實 DSFL 行車觀念於平日的駕駛行為中,將可望降低約 35%的交通意外事故、節省約 25%的油耗!

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張哲源副總經理 (右一) 從毛治國部長 (左三) 手中接過「禮讓行人」車貼,呼籲駕駛人與行人要互敬禮讓。

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張哲源表示:「為了避免因車輛未禮讓行人而造成的車禍事故一再發生,除了透過法律規範外,真正治本的方法則須從駕駛人及行人作起;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路口時,必須停車禮讓行人優先行;行人平時亦應懂得自我安全防禦、與遵守交通規則。福特六和秉持著關懷台灣行車環境的理念,期許以實際行動帶領行人與駕駛人互相敬讓、共創和諧的交通秩序。」

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張哲源副總經理 (左二) 帶領小朋友一起過馬路,並示範行人以手勢向駕駛表達確認通行和感謝之意,同時邁步快速通過。

福特六和將於「Ford DSFL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台灣」facebook 粉絲團舉辦「禮讓行人最讚」網路活動,自 9 月 10 日起號召粉絲上傳行車禮讓的寫真照片與心情故事大募集,藉由分享自身或眼見之交通禮讓行為,讓民眾瞭解駕駛與行人互相敬讓、尊重彼此路權的重要性,並與志同道合的粉絲們,共同響應行車禮讓運動,進而能將之徹底實踐於生活中。參與本活動還可參加抽獎,免費電影票、Ford 限量金屬光感 USB 週週抽!「Ford DSFL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台灣」facebook 粉絲團網址:www.facebook.com/DSFLTW

配合交通部的禮讓行人宣導月,Ford 全國經銷商也將同步推廣『Ford 駕駛行人相敬讓』運動,除了向車主倡導行車禮讓的觀念外,自 9 月 17 日起消費者亦可前往全國 Ford 展示間索取『禮讓行人宣傳車貼』,希望藉由本貼紙的發送,把「駕駛行人相敬讓」理念,讓更多人知道、並以行動支持行車禮讓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