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10 年巴黎車展媒體日 9 月 30 日的開幕愈來愈近,在英國跑車 Lotus 官網上的時程標記著僅剩 12 天的倒數。就目前透露資訊而言,巴黎車展盛會上,Lotus 將排出 Evora 車系兩款新作,分別為性能旗艦的 Evora S 與自排版本的 Evora IPS。另外,Lotus 與 Toyota 長期就引擎動力合作下的新紀元,也將於巴黎車展中展開。

距離巴黎車展的倒數進入了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Lotus 更宣布屆時車展上將會有與
Toyota 新的合作計畫宣布。畫面引自 http://grouplotus.com/

日本時間 9 月 17 日,Lotus 執行長 Dany Bahar 與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齊聚於英國駐日使館前,以贈車儀式為雙方階段性的合作劃下完美句點。Toyota 提供給 Lotus Elise 車系的 Toyota 2ZZ-GE VVTL-i 引擎,亦在最後一輛作品出廠後,結束了引擎供給的重責大任。合作計畫的階段性完成,代表著是 Lotus 與 Toyota 雙品牌更為緊密的合作開始。

Lotus 執行長 Dany Bahar 於日本時間 9 月 17 日,於英國駐日使館前,將最後一輛掛著
Toyota 2ZZ-GE VVTL-i 引擎的 Elis,贈送給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

Toyota 旗下之 ZZ 系列引擎為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代號,擁有鋁合金打造之引擎本體與雙凸輪軸汽缸頭,與 1ZZ 相較之下,2ZZ 則代表著 82mm 的缸徑與 85mm 衝程,同時壓縮比達到 11.5:1 比例。搭載有 2ZZ-GE 引擎的著名車款包括了 Toyota Celica 車系、部份 Corolla 車系與 Pontiac Vibe 車系,當然還包括著 Lotus 之 Elise、Exige 與 2-Eleven 賽車。

Lotus 單座賽車 2-Eleven,所搭載之後置引擎運用 Toyota 生產之直列 4 缸 2ZZ-GE 引擎,配合機械增壓系統,可提供 252 匹馬力,於車重僅有 670 公斤的 2-Eleven 上。
廣  告

Dany Bahar 表示,Lotus 將此最後一輛掛著 Toyota 2ZZ-GE 引擎的 Elise R 獻給豐田章男社長,表示對於過往合作的敬意與感激,雙方不僅謝忱合作愉快,同時對於未來新計畫的展開感到期待。

(左起)英國駐日大使 David Warren、Lotus 執行長 Dany Bahar 與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和 Lotus Elise R 合影,為雙方階段性合作畫下句點。
豐田章男表示,一具 Toyota 引擎置放於 Lotus 跑車之內,打造出完全獨特的駕馭樂趣,未來希望有更多的車迷朋友,可以享受到如此獨到的科技合作產品。

豐田章男則回應,一具 Toyota 引擎置放於 Lotus 跑車之內,打造出完全獨特的駕馭樂趣,融合了兩個品牌的科技精髓,未來希望有更多的車迷朋友,可以享受到如此獨到的科技合作產品。Lotus 同時決定將雙方的合作計畫帶入一個全新紀元,未來 Toyota 可望提供專屬的引擎動力,給予新世代 Lotus 跑車使用。

Lotus 並表示,消費者請期待即將展開的巴黎車展盛會,屆時品牌攤位上會展演全新的品牌作品,以及 Lotus 與 Toyota 全新合作資訊。並以巴黎車展為起點,象徵著 Lotus 新世紀之曙光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