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意外發生時,幫助減緩車內乘員直接撞擊車體力道的安全氣囊還能有什麼變化?Ford 日前發表最新的安全氣囊技術,不僅採用新的外型,加強對於前排座椅乘員胸腔及肋骨的防護,同時還能夠過座椅內部的感測器,依照乘員體型大小調整氣囊的充氣壓力與尺寸,帶給車內乘員更為周全的安全防護。而首度搭載這套安全氣囊的車款,將會是預計明年年初於美國上市的第三代 Focus。

Ford 日前發表旗下最新安全氣囊技術,能適應不同體型的乘客,提供適合的安全防護。

自適應式氣囊,防護更周全

Ford 在安全氣囊的下方,採用全新設計的曲線造型,創造一個類似於「口袋」的形狀,能夠減緩駕駛胸腔及肋骨與氣囊直接撞擊的力道,進而提高對駕駛的胸部的保護。另外,為了提高頭部與頸部的保護,Ford 也在側邊氣囊的肩部位置設計一個出風口,體型較為高大的乘員能夠直接抵住出風口,以獲取所需的防護。而體型較小者,則是能夠過出風口的幫助,排出多於的氣體降低氣囊的壓力,不致因為過大、過硬的氣囊而使得乘客肩膀受傷。

Ford 表示,氣囊下方新設計的「口袋」狀造型,能夠為胸腔及肋骨提供更高一層的防護。另外還能夠透過座椅內部的感測器,偵測乘客體型大小,透過氣囊內部的小型爆破裝置,增加通風口避免乘客因為過大、過硬的氣囊而造成傷害。

除此之外,Ford 這套安全氣囊系統,還能透過座椅內部的感測器,偵測乘客體型的大小,進而調整氣囊的形狀與充氣壓力。甚至在氣囊內部裝置小型的爆破裝置,能夠開出一些小型通風口,強制排除多於氣體,降低氣囊的充氣壓力,讓體型較小的乘客不致因為氣囊過大、過硬而在與氣囊接觸時造成傷害。

首搭這款安全氣囊的產品,將會是明年年初於北美上市的新一代 Focus。

三代 Focus 首搭上市

這款能夠偵測乘客體型大小,調整氣囊形狀與充氣壓力的安全氣囊,明年年初於美國市場上市的三代 Focus 將會是首度搭載的車款,同時也列為 2012 年式 Focus 的標準配備。Ford 表示,未來這款安全氣囊系統,也將逐步拓展至旗下其他車款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