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純種跑車品牌 Porsche 自 2002 年推出 Cayenne 車系後,品牌首度跨足 SUV 市場;儘管 Cayenne 車系讓 Porsche「純種跑車」的光環劃上問號,然而 Cayenne 車系所挹注的銷售佳績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在 SUV 市場嘗到甜頭下,日前母集團 Volkswagen 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在接受德國鏡報訪問時,透露 Porsche 未來將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 SUV 產品,以進一步擴大品牌銷售量。

Cayenne 車系在 SUV 市場的成功經驗,為 Porsche 挹注不少的銷售數字,也讓原廠更積極投入 SUV 級距,欲推出全新小型 SUV 產品。

在 Volkswagen 集團持有 Porsche 品牌近半股權後,Porsche 品牌已形納入 Volkswagen 集團之中。再加入 Volkswagen 集團大家族後,Porsche 未來將可享有集團資源共享的豐富籌碼,對於新產品的研發也將更有助益。

在 Volkswagen 集團欲挑戰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終極目標下,Winterkorn 期望 Porsche 品牌的銷售量能對母集團有更大幫助。Winterkorn 希望 Porsche 能夠在既有的四個產品線外,持續擴大品牌編成:包括與 Audi Q5 共用平台的全新小型 SUV 產品,以及可能出線的全新小型跑車產品,最終目標是讓 Porsche 品牌達到 15 萬輛的年銷售量。

廣  告

德國鏡報指出,Martin Winterkorn 所言的全新 Porsche 小型 SUV 作品,最快可能要待 2014 年底或 2015 年初方會問世;而全新小型 SUV 作品,則有可能命名為「Ca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