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與法國 PSA 集團的合作早已不是新鮮事,BMW 旗下 Mini Cooper 所搭載的 1.6 升直四引擎,便是集結 BMW 集團與 PSA 集團技術結晶下的產物。德國時間 10 月 18 日,BMW 集團與 PSA 集團共同宣布,將在目前成功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其中將會包含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前驅車的開發。

BMW 旗下 Mini Cooper、Cooper S 所搭載的 1.6 升引擎,便是 BMW 與 PSA 合作的產物。

環保技術的共同邁進

關於 Hybrid 前驅車的合作計畫,已非 BMW 與 PSA 的首度合作,早在 2002 年 7 月 BMW 與 PSA 便決定就汽油引擎技術方面展開合作,2006 年更發表雙方共同研發製造的 1.6 升引擎,這具引擎隨後也搭載於 BMW 旗下的 Mini Cooper、Cooper S,以及 PSA 旗下的 Peugeot 207、308 車系與 Citroën C4 車系之上。如此成功的合作模式,BMW 不僅於 2006 年年底與今年 2 月陸續決定擴大與 PSA 的汽油引擎合作計畫,同時也間接促成了本次合作計畫的誕生。

BMW 與 PSA 共同開發的 1.6 升引擎,目前已是 Mini Cooper S、Peugeot 207、Citroën C4 等車系的動力心臟。

日前由雙方執行長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中,最主要的重點在於環保車款的共同研發上,將會以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前驅車為主要焦點。在目前雙方於小排氣量四缸引擎的合作基礎之上,將觸角伸向環保車款的方向,未來將會就 Hybrid 車款所需的相關組件,共同進行研發、生產。未來或許也將踏上與現行汽油引擎合作計畫的模式,在雙方旗下品牌中推出搭載共同研發 Hybrid 動力系統的產品。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