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於北美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不僅是美洲地區備受矚目的國際級車展,然不同於其它車展的特別處在於,Green Car Journal 慣於在洛杉磯展中同步公佈該年度之 Green Car of the Year。美國時間 10 月 22 日 Green Car Journal 也先行釋出了 2011 年 Green Car of the Year 之 5 大入圍車款,分別是 Chevrolet Volt、Ford Fiesta、Hyundai Sonata Hybrid、Lincoln MKZ Hybrid 以及 Nissan 的電動車 Leaf。

Chevrolet Volt、Ford Fiesta、Hyundai Sonata Hybrid、Lincoln MKZ Hybrid 以及 Nissan 的電動車 Leaf,入圍了 2011 年 Green Car Journal 所票選之 Green Car of the Year。

成立於 1992 年的 Green Car Journal 不僅擁有平面出版品,如今更擁有專屬架設的公開網站供消費者瀏覽,內容主要提供綠能車輛的介紹與環境友善科技之解析,並於每年舉辦 Green Car of the Year 來為此些獲獎節能車輛作出表揚。本屆 2011 年 Green Car of the Year,讓 Green Car Journal 首度納入了兩輛電動車款,分別為 Chevrolet Volt 與 Nissan Leaf,而 Hyundai Sonata 與 Lincoln 之 MKZ 則為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

廣  告

Green Car Journal 發行人暨 GreenCar.com 編輯 Ron Cogan 表示,這 5 輛 2011 年之年度綠能車輛,代表著汽車工業的轉變,猶記過往的歷史中,電動車仍是極為夢幻且新鮮的概念,但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每位汽車製造者都將電動車的發展計劃列為廠方重要的前瞻重點之一。

Ron Cogan 表示,這 5 輛 2011 年之年度綠能車輛,代表著汽車工業的轉變,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每位汽車製造者都將 Hybrid 車輛與電動車的發展計劃列為廠方重要的前瞻重點之一。(圖上至下為 Chevrolet Volt、Hyundai Sonata Hybrid 與 Lincoln MKZ Hybrid)

在這 5 輛綠能作品中,最特別的一輛車其實是 Ford 品牌之 Fiesta,唯一一輛不具有電動馬達的車輛,然 Green Car Journal 表示,其擁有優良的引擎綜效輸出,利用 1.6 升直列 4 缸 DHOC 引擎,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以及 Ti-VC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成就美國環境保護局 (EPA) 認證的,市區 12.3km/l (29mpg)、高速 17.0km/l (40mpg) 的油耗表現。內燃機仍是現有車輛中最重要的動力選擇,相信未來更精良的汽柴油引擎推成出新,會將節能環保之標準推向新境界。

最後要入選 2011 年 Green Car of the Year 之車輛,必須要在當年度 1 月便可上市於民間市場之中,Green Car Journal 表示,在評選入圍者的過程中得面臨無數抉擇,此些綠能車輛皆利用科技的搭載來將節能標準推向全新境界,無論是汽油、柴油、Hybrid 動力或是電動車,不過最後入選的車輛不僅要節能,更要擁有市場示範性地位與銷售潛力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