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底的巴黎車展,法國 Citroën 車廠發表大改款新一代 C5 車系,意圖切入歐洲中大型房車市場。經過 3 年餘的銷售週期,現行 C5 車系也成功寫下超過 20 萬輛的銷售實績。隨著產品生命進展,近期 Citroën 也為 C5 車系進行了小改款工程,在外觀粹鍊的同時,更具性能與效能的動力系統,也為小改款 C5 車系增進產品競爭力。

2007 年巴黎車展問世的新一代 Citroën C5 車系,近期進行了小改款工程,以細部面貌和動力系統更新與全球車迷相見。

首先自外觀上,為符合未來歐陸的安規標準,小改款 C5 車系在頭燈內加入日間行車燈組。由 LED 元件所構成的日間行車燈嵌在頭燈下緣,搭配既有的雙氙氣頭燈組,為小改款 C5 形塑更優異的外觀辨識性,並提升晝夜的行車照明安全。

小改款 C5 車系在頭燈組內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尾登也施以燻黑處理,稍稍帶來外觀的新鮮度。

尾燈組部份,原廠則維持其原先的造型設計,僅在原本白色燈殼的位置,改以燻黑燈殼處理,賦予小幅度的視覺更新。

廣  告

持續追求動力效能,Citroën 針對小改款 C5 的 HDi 110 DPFS 動力車型,率先導入 e-HDi 高效動力系統。採用 Micro-Hybrid 微型油電混合概念,搭載第二代 Stop & Start 怠速熄火系統,系統能夠在 400 毫秒啟動引擎,提供迅捷順暢的使用體驗;而系統的噪音與震動也減至極低,以維繫該級距客層所需求的舒適程度。

藉由 e-HDi 高效動力系統,小改款 C5 足以達到每公升 21.7 公里 (每百公里 4.6 公升) 的平均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0g/km。特別在市區交通下,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更可減少達 15%。

藉由小改款的時機,原廠也為 C5 車系導入 e-HDi 高效動力系統與全新 HDi 200 DPFS 柴油引擎,以追求更優異的動力效能。

在發表小改款 C5 車系的同時,Citroën 也一併帶來全新 HDi 200 DPFS 柴油引擎。排氣量 2.2 升的柴油引擎採用第三代共軌直噴供油系統,並以雙渦輪增壓系統輔助,使其繳出 204 匹最大馬力,並可自 2,000rpm 輸出 45.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在全新引擎推動下,C5 HDi 200 DPFS 可在 8.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230km/h 的水準。每公升 16.9 公里的平均油耗同樣搶眼,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在 155g/km 的水平。

與 BMW 共同研發的 1.6 升 VTi 120 汽油引擎,也加入小改款 C5 車系之中,為其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與每公升 16.1 公里的油耗成績。

在汽油動力方面,Citroën 也為小改款 C5 車系加入 VTi 120 汽油引擎。與 BMW 集團共同研發的 1.6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搭配 EGS6 電子六速變速箱下,平均油耗成績為每公升 16.1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44g/km。

小改款 C5 車系導入 eTouch 資訊系統,藉由 GPS 模組與 SIM 卡,讓車主能夠即時獲得所需的協助與緊急道路救援。

在小改款 C5 車系上,Citroën 同步導入了 eTouch 資訊系統。eTouch 系統內建有 GPS 全球衛星定位模組與一組 SIM 卡,以隨時提供車主即時的道路救援和協助。Citroën 廠徽標示的按鍵可提供即時咨詢服務,而「SOS」按鍵則可在發生交通意外時,迅速連繫相關的急難救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