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美國 Muscle Car 肌肉派風格再臨,Ford Mustang、Chevrolet Camaro 和 Dodge Challenger 等車款大行其道,再次颳起一陣復古風潮。對於 Muscle Car 而言,排氣量永遠都不嫌少;而 Dodge 也深諳此道,針對 2011 年式 Challenger 車系的旗艦性能版本,推出排氣量提升至 6.4 升的全新 Challenger SRT8 392,一次餵飽肌肉派性能車迷的胃口。

針對 2011 年式 Challenger 車系,Dodge 為其植入 6.4 升 392 HEMI V8 引擎,帶來全新性能旗艦 Challenger SRT8 392。

「392」這個名稱,相信要是相當資深的美系車迷才會有所共鳴。「392」代表的其實便是排氣量:392 立方英寸即為公制的 6.4 公升。早在 1957 年,Chrysler 首度推出 392 HEMI 引擎,用以取代 1951 年的 354 HEMI 引擎。彼時 392 HEMI 引擎便廣泛獲得性能車迷的推崇,並大量運用在各式直線加速賽,在美式 Muscle Car 車迷心目中建立不朽的名聲。

為了迎合 Muscle Car 車迷對於大排氣量無止盡的需求,Dodge 為既有的 Challenger SRT8 車型,換裝全新 392 HEMI V8 引擎。與原先 6.1 升 HEMI V8 引擎相較 (425 匹馬力、58.1 公斤米扭力) ,全新 6.4 升 HEMI V8 引擎可輸出 47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一舉提升為 64.9 公斤米,兇猛實力不言而喻。

廣  告

在動力上漲之餘,Dodge 也針對全新 Challenger SRT8 392 的底盤設定一併進行調校。工程師微調了懸吊幾何,以就車體平衡性進行強化;減震筒阻尼也經過調整,提供更加扎實的行路穩定性。此外,經由 SRT 調校的液壓轉向系統,也確保 Challenger SRT8 392 擁有直接、迅捷的轉向反應。藉由全方位的底盤、懸吊和轉向升級工程,Challenger SRT8 392 在彎內得以做出 0.93g 的側向加速度,操控實力名列 Challenger 之冠。

Challenger SRT8 392 上市初期推出的 Inaugural Edition 限量車型,外觀除了採用藍白雙色塗裝外,20 吋 SRT 專屬鋁圈、「392 HEMI」銘牌、Mopar 四出排氣尾管、全車空力套件也成為其辨識特徵。

在全新 Challenger SRT8 392 問世的同時,Dodge 也順勢推出限量版本的 Inaugural Edition 車型,僅提供 1,492 輛供 Muscle Car 車迷收藏。外觀上 Inaugural Edition 限量車型採用白底藍線或藍底白線兩種專屬車色,傳遞強烈的賽車風格。而 20 吋 SRT 專屬鋁圈、「392 HEMI」銘牌、Mopar 四出排氣尾管、全車空力套件,也列為 Inaugural Edition 限量車型的標配項目。

亮眼的珍珠白皮椅成為座艙內目光聚焦所在,兩道藍色線條同樣貫穿中央,以呼應車身的配色準則;而頭枕也繡上「392」字樣,以彰顯其蘊涵的強勁動能。此外,「Inaugural Edition 392 HEMI」字樣的限量銘牌也刻有流水號碼,點出僅有 1,492 輛的獨尊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