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的死亡谷人煙罕至的荒漠中,一輛披上嚴密偽裝的測試車,在盛夏的炎熱天候中奔馳。這不是別的,而是搭載 Mercedes-Benz 可變色式全景天窗 Magic Sky Control 的下代 SLK 測試車。運用死亡谷沙漠的炎熱天候,測試這套可透過變色玻璃車頂,在享受全景天窗視野的同時,還能避免陽光直射車室使得車內溫度飆高。而 Magic Sky Control 全景天窗不僅運用 SLK 作為測試平台,同時也將與新一代 SLK 一同於明年現身。

Mercedes-Benz 下一代 SLK 偽裝測試車,正於美國加州人煙罕至的死亡谷荒漠中測試,

變色玻璃減少陽光穿透

這套名為 Magic Sky Control 的可變色式全景天窗,駕駛人只需透過一顆按鈕,便能選擇透明或是深色兩種模式,在透明模式之下,不僅為車內乘員帶來廣闊的視野,在寒冷的天氣下,也能為座艙引入更多的陽光。而選用深色模式,則是能夠避免陽光直射,進而減少車室溫度的上升,在豔陽之下依然能夠保有室內的舒適度。

下代 SLK 不僅將配備全景天窗,同時也將導入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式玻璃作為選配,只需透過一個按鈕便能改變玻璃的顏色。

Mercedes-Benz 表示,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式全景天窗的作用原理類似於具光板的,當玻璃受電時,其中的分子結構排列將能使陽光順利通過,反之若未受電時,隨機分散的分子結構,則能夠阻絕陽光的通過,有效減少陽光進入車室內部。不僅如此,Mercedes-Benz 也表示,即便處於透明模式之下,Magic Sky Control 也能有效阻絕紫外線與紅外線等進入車室,深色模式之下則能擁有更為優異的阻絕效果。

廣  告

死亡谷下代 SLK 測試車親身驗證

根據 Mercedes-Benz 於加州死亡谷投入的 SLK 測試車回饋的數據,死亡谷每平方公尺照射的能量可達到 1000 至 1100W 左右,但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式全景天窗的透明模式已能讓能量降至 200W 左右,在深色模式下更可進一步將能量降至 40 至 50W,顯見 Magic Sky Control 阻絕陽光與熱能的功效相當顯著。不僅如此,Mercedes-Benz 也將 Magic Sky Control 投身至各種極端的環境之中,除了死亡谷的炎熱外,也於嚴寒之中測試,了解 Magic Sky Control 於各種不同環境中的功效與耐用度。

Magic Sky Control 在視野良好的透明模式外,尚有能夠有效阻絕光線與熱能的深色模式。圖中 SLK 測試車上儀器顯示,上圖透明模式中進入車室的能量約為 190W,下圖深色模式則降為 57W。

這套只需一個按鈕操作,便能改變全景天窗玻璃顏色的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式全景天窗,預計明年將與大改款 SLK 同場亮相,搭配全景天窗的下代 SLK,也將會是 Mercedes-Benz 旗下首款能夠選配 Magic Sky Control 功能的車款。消費者只要負擔 2,000 歐元便能享有這套便利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