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歐洲車壇盛會-Car of the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2011 年度的最終贏家將在 11 月底揭曉。而近期歐洲年度風雲車評審委員會,也公佈最終入圍的決選名單:Alfa Romeo Giulietta、Citroën C3/DS3、Dacia Duster、Ford C-MAX、Nissan Leaf、Opel Meriva 和 Volvo S60/V60 等七款車款,將角逐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榮銜。

2011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最終決選名單出爐,包括全新 Alfa Romeo Giulietta 和 Volvo S60/V60 等七款車款,將角逐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榮銜。

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規模較以往更形龐大,第一階段的入圍名單高達 41 款各式車款,廣羅歐、美、日等各國品牌。凡是在歐洲超過 5 個國家銷售、年販量超過 5,000 輛的車款,皆有機會參與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的競逐。

廣  告

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評審委員會,由來自 23 國的 59 位資深汽車編輯所組成。經過第一輪的評估與篩選,評審委員會將決選名單縮小為 Alfa Romeo Giulietta、Citroën C3/DS3、Dacia Duster、Ford C-MAX、Nissan Leaf、Opel Meriva 和 Volvo S60/V60 等七款車款,準備進行第二階段的評選,以決定 2011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獎落誰家。

以純電動車身份上市販售的 Nissan Leaf,成為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中的唯一的零排放車款。

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決選名單中,Nissan Leaf 可謂最具獨特性的角逐者。身為決選名單中唯一的純電動車款,零排放的特點讓 Leaf 顯得格外出眾。儘管目前 Leaf 在實際應用上,還無法完全取代傳統內燃機車款;但更平易近人的價格、乘用舒適性等特點,仍讓 Leaf 在電動車普及上,建立起新的里程碑。

主打平價庶民訴求的 Dacia Duster,今年也入圍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

而 Renault 旗下的子品牌 Dacia,也以 Duster 車款入圍今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來自羅馬尼亞的 Dacia 品牌,素以平價汽車為市場定位。而 Duster 車系也成為歐洲市場上最為實惠的 SUV 入門產品。主打庶民汽車的 Dacia Duster 能否獲得評審青睞,也是值得車迷注意的焦點所在。

接下來近一個月的時間,歐洲年度風雲車評審委員會,將進行更深入的評選過程,以自 7 位入圍決選車款中,挑出 2011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最終贏家。屆時歐洲年度風雲車獎落誰家,U-CAR 將帶來後續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