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 改裝車大展目前已如火如荼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展開,身為地主國車廠的 Chevrolet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大方秀出旗下的改裝作品一饗車迷。毫無疑問地,Chevrolet 派出旗下兩員大將-Corvette 和 Camaro,大膽詮釋美系改裝的肌肉美學。

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開發概念乃將量產版 Corvette,打造為專注賽道用途的高性能賽車。原廠找上在 ALMS 美國利曼賽事合作多年的 Pratt & Miller Engineering,聯手打造出這款 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

以純粹的賽道用途為訴求,Chevrolet 以量產版 Corvette Z06 為基礎,打造出 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

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以量產版 Corvette Z06 為基礎 (加載 1LZ 套件) ,並同步升級 Z07 性能套件與 CFZ 碳纖維套件。Z07 性能套件內含陶瓷碳纖煞車系統與電磁懸吊系統,CFZ 碳纖維套件則包括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以降低車重為主要目的。

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外觀大量採用碳纖維空力套件,增進下壓力的同時,也降低車身重量。

一切以賽道需求為依歸,Corvette Z06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搭載碳纖維可調式尾翼、PC 樹脂後擋、全車防滾籠、賽車座椅、五點式安全帶、滅火器、可調式懸吊、賽事規格的引擎冷卻系統;而非關賽事需求的音響、地毯和隔音材質,也全數移除以達到最佳的輕量化效果。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Jake」原是 Corvette Racing 車隊的吉祥物,骷髏頭造型的 Jake 代表 Corvette Racing 車隊對於賽事的執著,並彰顯 Corvette Racing 車隊在賽道上所獲得的勝利桂冠。在今年 SEMA 車展上,Chevrolet 也將 Jake 的精神傳遞至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概念車之上。

以 Corvette Racing 車隊的精神標幟「Jake」為概念發想,Chevrolet 推出名為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的獨特敞篷車款。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以 Grand Sport Convertible 車型為基礎,換上 Z06 車型的專屬鋁圈,搭配黑色為底的車身烤漆。引擎蓋上「Jake」骷髏頭標幟則成為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外觀的視覺重心,點出「Jake」所代表的賽事勝利桂冠。此外,在前葉子板和輪圈中心蓋等處,也能清楚見到「Jake」骷髏頭標幟。

引擎蓋上的「Jake」骷髏頭標幟,成為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車上最為顯目的特點。

車室內部,「Jake」骷髏頭標幟同樣成為視覺主軸。包括中央扶手和車室地毯等處,皆繡上「Jake」骷髏頭標幟以資辨識。此外,黑色皮革、鋼琴烤漆飾板和黃色縫線的搭配,也讓 Corvette Jake Edition Concept 顯得別具特色。

廣  告

Camaro SSX Track Car Concept

廣受歡迎的 Camaro 車系,Chevrolet 同樣以賽道用途為目的,打造 Camaro SS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原廠同樣與 Pratt & Miller Engineering 攜手合作,將 Camaro 改造成一輛賽道機器。碳纖維車身套件同樣成為輕量化的功臣,可調式尾翼也為其帶來強大的下壓力道;此外,20 吋鋁圈搭配賽事用胎,也讓 Camaro SSX Track Car Concept 提供足夠的抓地性能。

同樣以賽道用車為考量,Chevrolet 亦針對廣受歡迎的 Camaro 車系,打造 Camaro SSX Track Car Concept 概念車。

車室空間同樣以賽道需求為最高宗旨,拆除不必要的隔音材質、地毯,後座也一併移除。防滾籠、賽車座椅、滅火器、五點式安全帶也一一入列。動力方面,Camaro SSX Track Car Concept 搭載 LS3 6.2 升 V8 引擎,並經過原廠性能套件組強化,以輸出更強勁的動力水平。

Camaro SS Red Flash

新一代 Camaro 車系獲得市場熱烈迴響後,設計師也嘗試給予 Camaro 更多元的造型變化,來吸引喜好獨特性的車迷目光;Camaro SS Red Flash 即是設計師所發想出的心血結晶。SEMA 車展所推出的 Camaro SS Red Flash 展示車,車身採用紅寶石色塗裝,中央則以兩道顯眼的灰色飾條劃過,展現十足的賽事氛圍。輪圈方面,設計師也選以 21 吋大腳鋁圈為其提升氣勢。

車如其名,Camaro SS Red Flash 車身採用亮眼的紅寶石色塗裝,中央則以兩道顯眼的灰色飾條劃過,展現十足的賽事氛圍。

動力部份,原廠為 Camaro SS 所搭載的 LS3 6.2 升 V8 引擎,加裝強制進氣系統,引擎飾蓋也以紅寶石色進行點綴。同時排氣系統亦一併升級,以強化動力輸出,並營造更具聲勢的排氣聲浪。

延襲外觀的用色基調,Camaro SS Red Flash 內裝以黑色/紅色交織皮椅,並以紅色 LED 氣氛燈進行點綴。

進入座艙,搶眼的紅/黑雙色座椅即映入眼簾。Camaro SS Red Flash 也換裝專屬的雙色方向盤,並以鈦灰色縫線車邊。此外,金屬踏板組、紅色 LED 氣氛燈組,也為 Camaro SS Red Flash 帶來獨特的乘坐感官。